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降息提振市场信心 下周有望延续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1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

  今日两市受央行以及欧元区降息利好小幅高开,但在银行股的拖累下一路震荡回落。午后,沪指一度下探跌破上周低点创下近期新低2185点。随后忽然风云突变,两市在抄底资金的推动下上演翻转好戏,在酿酒、医药、房地产等板块带领下,沪指迅速翻红一路上扬,最终几乎以全天最高点报收于2223.58点,上涨22.23,两市成交较昨日明显放大。

  资金流向: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出12亿。板块资金方面医药、房地产、电子信息、农林牧渔、电力板块呈现净流入,资金流出位居前的则是银行、煤炭石油、机械、化工化纤、电器。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排名前5的分别是万科A、五粮液、中科三环、兴业银行、复星医药,资金流出排名前5的分别是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工商银行、华夏银行、中国联通。

  后市展望:

  昨日晚间,央行宣布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央行在。应该说,央行选择在下周一GDP、CPI等数据公布前降息,预示上半年经济数据多半低于预期,同时对于A股市场而言在2132点这个号称“钻石底”岌岌可危之际,表明了对于股市的呵护之意。

  盘面来看,酿酒板块今日走势极强包括五粮液在内的一线白酒均出现大幅上扬,这一方面反映出资金近期对于消费类品种的积极态度,另一方面也显示出主流资金的入场迹象,毕竟像五粮液、泸州老窖这类流通盘较大的品种光靠游资是较难推动的。

  后市方面,大盘经过今天午后放量逆转拉升,形态得到明显修复,下周顺势反弹应是大概率的事情。因为从资金角度来看,历来这种出乎大部分人意料的反弹,容易吸引后续资金的跟进,毕竟不是所有空头会立马翻多总会有先后顺序,这样就使得反弹有望延续。操作上,建议近两日低吸的投资者可继续持筹,仓位较轻的投资者不妨选择近期经过一定调整绩优品种跟踪关注,不过对于中报业绩不明朗的品种仍需注意其出现地雷的风险。

  沪市涨幅前十

沪市跌幅前十

深市涨幅前十

深市跌幅前十

热词:

  • 沪指
  • 央行
  • 板块资金
  • 超赢
  • 大盘
  • 个股方面
  • 市场信心
  • 提振
  • 市成交
  • 资金流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