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难追沪深300ETF辉煌 跨境ETF开卖首日众券商零成交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0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备受市场关注的首批跨境ETF昨日正式进入“发行战”,不过与此前大受追捧的沪深300ETF相比,跨境ETF首日开卖情况颇为冷清。昨日,某大型券商人士透露,开卖首日该券商处无一资金进入,而据记者从其他券商处了解的情况,情况同样是“凄凄惨惨戚戚”。

  昨日,华夏恒生ETF和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ETF正式敲锣开卖。同样是创新基金,但相比此前的沪深300ETF,两只港股ETF的处境似乎要更为艰难。国内一家大型券商人士对记者表示,开卖首日该公司的多家营业部并无任何资金进入,想要达到沪深300ETF的风靡程度应该是不可能了,同样,记者采访的其他几家券商也表示,情况差不多,不是很尽如人意。

  号称为“港股直通车”的跨境ETF,开卖首日为何会出现如此冷清的局面?对此该券商人士表示,“港股的走势和A股的走势不一样,它并没有涨跌幅的限制,因此风险更大;从宏观经济的角度,有很多人对其行情并不看好,加上现在国内的资金大多习惯于短炒,而港股ETF是要进行长期投资,要他们拿出钱来长期投资恐怕不是件容易的事”。

  事实上,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普通投资者对港股ETF并不了解。“开卖当天,前来咨询的普通投资者并不多,目前普通投资者的兴趣并不大,因此要靠的还是券商。”另一家券商人士如是说道。据悉,这两只基金的发行期均为7月9日-8月3日。

  对于之后会不会选择参与港股ETF,这些券商人士均表示,“要根据之后基金公司的路演情况而定”。

  其实对于最终的募集额,基金公司的态度也是颇为谨慎。华夏基金相关人士表示,“现在市场低迷,我们对于该只基金首募规模不抱太高的预期,估计能超越除去沪深300ETF后指数型基金的首募平均规模”。而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ETF基金经理张胜记则对记者表示,应该要比目前行业内QDII基金的发行规模多一点。据悉,上半年发行的QDII基金的首募规模不足5亿份。

  事实上,在这场发行战面前,基金公司是“铆足了劲”,除了大量的宣传攻势之外,它们还进行了人事提拔。例如,就在华夏恒生ETF和华夏沪深300指数ETF刚获批的关键时刻,华夏基金7月7日便发公告称,由原副总经理兼代理总经理滕天鸣正式出任华夏基金公司总经理。就在同一天,易方达也新任了一位副总经理陈彤,资料显示,陈彤曾任易方达市场部华东区大区销售经理。

  

热词:

  • 券商人士
  • 沪深
  • 开卖
  • 易方达
  • 指数型基金
  • 跨境
  • QDII
  • 华夏基金
  • 基金公司
  • 恒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