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诚信国际:金桥盐化主体信用等级为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观点

  中诚信国际评定江苏金桥盐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桥盐化”或“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中诚信国际肯定了食盐生产专营、原盐产能扩张、盐化工产业链更加完善以及股东强力支持等因素对公司发展的积极作用。

  同时我们也关注公司盈利能力偏弱、资本支出较大和征地补偿金到位情况等因素对公司未来发展和整体信用水平的影响。

  优势

  拥有制盐许可证和食盐生产专营权。公司取得了江苏省制盐许可证,同时是国家食盐定点生产企业。

  矿卤日晒盐项目投产,原盐产能大幅回升。公司原有53.98万亩盐田,连云港市政府征用后盐田面积缩减至16.22万亩。公司50万吨/年矿卤日晒制盐一期项目已于2011年建成投产,公司原盐生产能力大幅回升,随着矿卤日晒盐二期项目建设,公司原盐生产能力将可完全满足下游市场需求。

  盐碱一体化项目迅速推进,盐化工产业链更加完善。公司加工盐和离子膜烧碱项目逐步建成、精细化工项目建设加速,产业链的完善将使公司综合竞争能力不断提高。

  强有力的股东支持。连云港市政府采取“征十留一”的征地办法,为公司未来发展预留了土地。截至目前,公司拥有土地使用证的土地面积达1.39万多亩。此外,连云港市政府还在征地补偿金、员工保障和税收优惠等方面给予公司大力支持。

  关注

  人员负担较重,盈利能力偏弱。作为老国有企业,公司离退休人员达2.1万人,人员负担较重,2011年公司三费收入占比高达28.03%,严重侵蚀营业利润,公司盈利能力偏弱。

  资本支出较大。根据公司发展规划,2012—2015年公司投资总额将达到73.22亿元,年均投资额约为20亿元,公司融资压力较大。

  征地补偿金到位情况。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应收征地补偿金31.79亿元,实际收到15.81亿元。未来,公司收到的征地补偿金将根据征地进度确定,每年约为2亿元。征地补偿金作为投资资金的重要来源,对公司未来发展影响较大。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金桥盐化主体信用评级报告

  更多中诚信国际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中诚信国际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zcxgj/index.shtml)

热词:

  • 公司
  • 中诚信
  • 原盐
  • 信用等级
  • 盐化工
  • 点击查看
  • 基本观点
  • sub
  • 食盐生产
  • 资本支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