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绝地反击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市场接近前期2132点低点之际,大盘的调整速度与杀跌动能终于得到大幅度趋缓,昨日似乎还出现了几分多头反击的迹象。从技术上看,沪指在2150点关口附近已有所企稳,不过成交量没有有效放大,仍是阻碍多头反攻的一道难坎。

  市况:三剑客联手烘氛围

  昨日两市早盘双双低开。随后水泥、铁路基建股率先爆发,煤炭、水利顺势走强,两市股指震荡上扬。不过,在周期股涨幅缩小的拖累下,大盘又步出了令人惊心的震荡回落,沪指一度下探至2156.60点新低位置。直至有色、酿酒、医药三大板块加入水泥的托市大军,市场方显出人气上升、指数上扬态势。最终两市小幅翻红。

  从盘面上看,昨日领涨两市的题材当属高铁、基建、水泥三剑客,究其遭爆炒的缘由,则是受温家宝总理讲话提振。整体来看,2132点防空警报暂时尚未消除,但继续杀跌下潜空间已逐步趋小。

  资金:增量资金涌入债市

  与本报之前的预判相合拍,降息通道给债券市场带来的利好正持续发酵,这和股市资金量能委靡不振形成了鲜明对比,场外增量机构资金正加紧入场债市。

  “此次降息是对经济进行托底。降息是否具有后续连续性,还要看未来经济走势,但今年下半年降息通道或已开启。本次降息或将不是今年的最后一次。”长城基金债券研究员蔡旻认为,最新经济数据无疑为持续降息打开了政策空间,如果短期内中观和微观层面没有出现企稳迹象,不排除在未来一个季度内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

  降息的直接影响,是贷款利率下降幅度超过存款利率,同时优质贷款收益大幅下降,这大大降低信用债收益率的上限,利好信用债;此外,存款利率同步下调,因此银行负债成本有所下降,中长期国债可比利率下降,对中长期国债也颇为利好。在降息通道打开的预期下,越来越多的场外增量机构资金纷纷投身债市投资潮中,证监会公开信息显示,即将登场的长城保本混基等资金生力军,将以60%以上的资金比例杀入国债、信用债方向。看来,在股市尚未远未摆脱颓势的情况下,债市的确是一个不错的去处。

  操作:暂时保持观望策略

  针对昨日受高层讲话提振而起的基建、水泥做多行情,大摩投资分析师认为尚需观望,“讲话始终只是预期,要等到真正转化为企业利润恐怕还需要相关政策的出台。短期来看市场利好的叠加效应尚显不足。”

  操作上,市场短期仍然处于构筑底部过程,途中将会多次形成起起伏伏的上下震荡。大家应保持相对高度的谨慎,特别在半年报行情悄然来临之际要意识到“防雷重于掘金”,激进投资者可关注超跌股的技术性反弹机会。

热词:

  • 沪指
  • 利好
  • 长城基金
  • 债收益率
  • 市股指
  • 绝地反击
  • A股
  • 机构资金
  • 震荡
  • 国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