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南京中商预计下半年业绩将有充足弹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京中商发布2012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收入28.97亿元,下降3.72%;利润总额2590万元,下降3.09%;归属净利843万元,下降5.45%,扣非净利润1081万元,下降78.8%。每股收益0.059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29%,每股经营性现金流-0.083元。考虑扣非净利润对应的EPS为0.075元。

  公司上半年收入下降3.72%至28.97亿元,主要是停止经营超市业务所致;扣除超市业务后,同比增长9.66%。综合毛利率仍维持在20%以上的较好水平,费用率有所提升,但销售和管理费用增速均在5%以下;除人工费用略增外,其他主要费用项均有所减少。

  由于2011年同期营业外支出高企,2012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增加抵消了以上主要经营指标的不利变动,最终公司上半年归属净利润同比下降5.45%至843万元,扣非后归属净利润同比下降78.8%。

  从各季度看,二季度3.48%的收入增速较一季度(-8.84%)有所好转,得益于2011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二季度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27.86%;我们测算,扣除非经营性损益后,二季度经营性利润总额同比下降60%,与一季度表现相当。

  从绝对额看,公司2012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已同比大幅减少,符合我们之前“百货业务已基本调整到位,非经常损益对业绩的影响也近尾声”的判断。由于公司2011年营业外支出的低基数主要体现在下半年,预计公司2012下半年的业绩弹性将较为明显。

  维持对公司基本面的判断。在大股东雨润集团的主导下,南京中商对百货业务的梳理优化已基本调整到位,非经常损益对业绩的影响也近尾声,公司业绩释放正由预期转化为现实,业绩弹性较大且持续性强。多个地产项目投建也体现了公司按照地产与百货协同发展的思路,以开发购物广场或城市综合体模式,为自身百货经营提供优质物业,并锁定经营成本,从长远看有战略意义。同时地产项目建成销售也将为公司贡献收益,但较大数量的地产项目投资也将给公司带来短期业绩的不确定性。

  更新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2-2014年主业贡献的EPS分别为0.75元、1.59元和2.47元,分别同比增长103%、111%和53%,3年复合增速为88%。对应当前27.74元股价,PE分别为36.8倍、17.4倍和11.2倍(我们的盈利预测中未包含地产业务),地产项目仍有望在2012-2013年贡献0.4元左右EPS。维持目标价30.15元(对应2012年0.75倍左右的PS,主要考虑到公司未来3年业绩的高增长,从而盈利能力恢复到3.5%-4%的合理水平)和“增持”评级。

  风险与不确定性。公司费用率下降和业绩释放进程具有不确定性;地产业务收益确认期间及额度可能带来业绩波动。

热词:

  • 南京中商
  • 预计公司
  • 城市综合体
  • 净利润
  • 地产项目
  • 非经常性损益
  • 地产业务
  • 盈利预测
  • EPS
  • 百货业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