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强势股补跌 超跌股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0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编辑 杨晓坤 实习生 张苧月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全天呈震荡上扬态势,最终双双以小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1057亿元,量能相比周一小幅萎缩,资金净流出额也有所萎缩。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2.20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酿酒食品、医药、机械、煤炭石油、运输物流等板块。其中,酿酒食品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3.16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五粮液、贵州茅台、洋河股份,分别净流出0.66亿元、0.55亿元、0.33亿元。医药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2.66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佐力药业、永生投资、金花股份,分别净流出0.22亿元、0.20亿元、0.19亿元。机械板块净流出1.70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三一重工、中联重科、中国北车,分别净流出0.34亿元、0.14亿元、0.11亿元。

  但是,券商、建材、化工化纤、房地产、造纸印刷等板块出现了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50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宏源证券,分别净流入0.52亿元、0.50亿元、0.28亿元。建材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1.14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海螺水泥、海南瑞泽、升达林业,分别净流入0.47亿元、0.21亿元、0.13亿元。化工化纤板块净流入1.00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六国化工、澄星股份、新安股份,分别净流入1.63亿元、0.42亿元、0.17亿元。

  以上信息说明资金流向出现了新特征,一是强势股有补跌趋势,如医药股、酿酒食品股等品种。一些半年报业绩大幅飙升的品种也有资金减持迹象,比如佐力药业、红日药业、片仔癀。

  二是超跌股近期渐趋活跃,券商股、建材股等品种前期由于业绩下滑导致股价超跌,但昨日却反复活跃。有意思的是,在概念股中,皖江区域、水泥、节能环保、锂电池、物联网等板块昨日也出现资金净流入态势,它们大多也是超跌股。

  个股方面,昨日两市有900多只股票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有43家,但资金净流出超千万的个股有63家。资金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五粮液、包钢稀土、贵州茅台、苏宁电器等,均是人气股和指标股,这预示大盘在聚集新的做空能量,不利于后续行情企稳。(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

热词:

  • 补跌
  • 强势股
  • 券商板块
  • SuperView
  • 化纤板块
  • 个股方面
  • 指标股
  • 做空
  • 机械板块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