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票市场增量资金难形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2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财富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综合指数在本周下探至2138点,与年初的2132点基本一致。

  在日K线图上观察,是从“M”形状演变形成了一个“W”形状的底部。

  从纯技术意义讲,酝酿着技术性反弹的需要,加之各项短线技术指标,均发出有不同程度反抽或反弹要求,还有市场中一部分短线投资高手,视技术指标作为快进快出操作者不少,即使在场外增量资金依然不会进场接货背景下,股票市场内的存量资金,也会做一波反弹或反抽的行情,只是反弹高度或力度有限而已。

  央行试探市场需求

  在从市场资金面情况看,本周公开市场到期回笼资金量高达2050亿元,高于上周的1680亿元。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可申报7天期逆回购、28天及91天正回购需求。

  事实上这已不是央行第一次同时申报正、逆回购需求,本周继续开展多品种回购询量,显示央行不断试探市场对流动性的需求,利率出现过大幅度波动的可能性也不大。巨量逆回购集中到期,但是央行还是不降准,是因为用准备金退款足以对冲。

  本周再次同时开展正逆回购操作询量,表明央行可能对流动性调节方式进行灵活调整。股票市场投资者高度关注在降准预期升温的同时,资金面情况将是决定下一步货币政策操作的关键,虽然有超过2000亿元逆回购资金到期,综合考虑下半月,资金面紧张的因素影响还是比较大,因为,央行连续“抽血”的影响终要显现的。

  流动性难言乐观

  随着逆回购逐渐到期与国企集中分红,大量流动性流出银行体系,银行间市场流动性逐渐收紧。虽然经济数据并未如预期的那样糟糕,导致二级市场的收益率有点上升,但经济到底何时触底?又会怎样复苏?这些仍然很难说清楚。所以,都没能阻止正常购券配置需求,那么市场流动性就难言乐观,也直接就影响着当前股市反弹空间。

  目前,股票市场虽然在技术上存在着反弹要求,但在缺乏增量资金形成效应的制约下,目前股票市场的技术性弱势反弹或反抽要求,还会受到货币流动性诸多因素制约着,场内存量资金只能继续在板块之间不断地来回“折腾”。

热词:

  • 股票市场
  • 资金面
  • 回购
  • 增量资金
  • 央行
  • 存量资金
  • 上证综合指数
  • 短线技术
  • 技术性反弹
  • 抽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