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温州银行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倾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温州银行业面对去年下半年出现的金融危机状况,今年以来,采取积极努力的措施,将有限的信贷资金重点保障温州小微企业生产和经营需要,实施倾斜政策,推动辖内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稳步提升,截至2012年6月末,全市银行业贷款余额6746.59亿元,比年初增加388.26亿元,同比增长12.02%,小微贷款余额1636亿元,比年初增加121.13亿元,占全市贷款增量的31.2%,高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1.6百分点。为更好地方便小微企业贷款,温州还设立银行小微企业专营机构,规划年内设立小微企业专营支行40家以上。

  有效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是国务院同意温州实施金融综合改革的主要目的之一。为此,温州银监分局组织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深入开展“服务实体经济”主题活动,切实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深入开展“中小微企业融资状况”大调查和“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对“三农”和小企业的金融服务情况、金融需求和存在的困难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制订《关于完善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对全市银行业提出了把握要求、支海支重、助企惠企、支持县域、管控风险、规范服务等六大方面共二十一条意见。

  温州银行业还加大金融服务机制创新,指导银行业协会建立了“多头授信解困会商机制”,实行债权银行共同进退,切实帮扶部分危困企业渡过难关。鼓励银行创新还款方式,推行贷款年审制度,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适度延长贷款期限,无需重新签订借款、担保合同及办理相关手续等做法,力争实现贷款到期与续贷的无缝对接,避免产生不合理的转贷需求。

  为全面推进小企业金融产品创新,温州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信用贷款推广力度,扩大抵押担保范围,探索政银协作信用放贷,供应链集群授信,税源贷款,林权、专利权、商标权抵押贷款等以实体经济发展为基础的信贷产品,多渠道破解小微企业的担保链困局。2012年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增信贷规模达938.66亿元,通过发行金融债募集到的专用于小微企业信贷的新增规模26.3亿元,合计达到965亿元,比去年还增加15亿元,确保了辖内实体经济的信贷需求。

热词:

  • 小微
  • 企业信贷
  • 实体经济
  • 信贷规模
  • 企业金融
  • 企业融资
  • 温州
  • 企业贷款
  • 三农
  • 银行业金融机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