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行业文化建设大讨论活动在中国人寿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郭寿宣

  行业文化建设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中国人寿按照保监会加强保险行业文化建设工作的整体部署,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广泛参与,努力发挥国有骨干保险企业的表率作用,确保了大讨论活动在中国人寿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高度重视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行业文化建设大讨论活动是总结提炼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培育和发展保险行业文化的重要基础性环节,中国人寿认为有责任在提高全行业文化建设水平、促进行业文化的传播和推广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为此,中国人寿充实了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明生为主任的品牌和企业文化建设委员会,加强对中国人寿行业文化建设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实施和统一管理,并专门召开工作会议,传达保监会保险行业文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组织开展行业文化建设大讨论活动等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结合实际

  推动企业文化建设

  为有效推进保险行业文化建设大讨论活动,中国人寿不断加强对文化建设理论与实践的研究,以行业文化建设的讨论推动中国人寿企业文化建设的深化,以中国人寿企业文化建设的开展丰富行业文化的内涵,把行业文化讨论、建设的成果逐步体现在中国人寿的企业文化当中。

  在全面落实保监会文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中国人寿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充分发挥行业文化在提升凝聚力和创造力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推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利益、有效增强中国人寿核心竞争力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广泛参与

  多种形式组织开展

  为营造良好的行业和企业文化建设氛围,形成保险文化建设的讨论热潮,引导广大员工积极参与、集思广益,中国人寿在全系统各级机构组织召开讨论会议的基础上,还为各层级员工设计和策划了多种活动参与方式。

  为一般员工搭建了网上问卷调查平台,以便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尽可能多的员工参与到本次大讨论活动中来,并且可以通过定量分析的方式了解广大员工对于保险行业文化建设和中国人寿企业文化建设的基本态度和观点。对在京总部机构中高级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度访谈,深入挖掘其对保险行业文化建设和中国人寿企业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定性分析的方式总结提炼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

热词:

  • 人寿
  • 文化支撑
  • 保险行业
  • 文化的内涵
  • 企业文化建设
  • 大讨论
  • 保监会
  • 核心价值理念
  • 中国
  • 保险文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