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明日猜想:市场重心继续下移 弱市炒新或将延续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市场重心继续下移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新低,又见新低,市场折腾来折腾去,依然沿着固有的轨迹继续缩量下跌,今日沪指盘中再度创出新低,量能也延续萎缩,盘间热点明显匮乏,市场人心涣散,周五的走势或许依然不容乐观。消息面上,管理层依然在沉默,立志要将中国股市打造成世界一流资本市场的领导们近期异常低调,不知到底是何用意。技术面虽然有底背离迹象,但日见新低的走势令人无法淡定。考虑到中国股市黑色星期五的传统,以及伦敦奥运会将在本周五举行,短期难看我们依然无法乐观。

  应对策略:空头或将再度发威,注意利用股指期货对冲市场下行风险。

  主力猜想:只看奥运不操盘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有数据显示,近期A股账户空仓比达到66%的高值区域,能跑的似乎都跑得差不多了,有些不能跑的最近也忙着串联起来抱团取暖了。面对这种“天灾人祸”造成的熊市,主力资金们也不会有更多的办法,目前的情况是出利空就大幅下跌,出利好就高开后低走,然后继续下跌。主力们不像中投,拥有无限资金做垫背,螳臂当车之事无人肯做。在“事不可为”的大背景下,奥运会的到来说不定真的会催生部分主力资金暂且停手,看看奥运放松一下心情的意愿,毕竟一个天天下跌的市场,看久了心脏负担确实是很大的。

  应对策略:主力资金尚且对市场意兴阑珊,大家又何必过于投入,轻仓埋伏即可,大军还是引而不发为妙。

  热点猜想:弱市炒新或将延续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弱市里我们可以做什么?以前有人喜欢弱市炒ST股,结果管理层制定退市规则之后,ST股没人敢玩了;有人喜欢在弱市里做医药股,但是最近一段时间医药股整体涨幅已大,目前点位再行介入似乎不妥;以前有人喜欢弱市炒新股,这个事情管理层虽然发表了很多负面的评论,但是由于股票发行方、承销方有利益纠缠期间,因此屡屡借道二级市场来烘托新股股价,新股就此在市场弱势之时却屡屡能够有所表现。今日上市的两只新股集体大涨就是值得关注的典型案例之一。因此,从目前市况来看,弱市炒新或将延续,大家还需加大对次新股的关注力度。

  应对策略:上市后跌幅较大的乔治白(002687)可短期少量关注。(中国财经信息网)

热词:

  • 市场重心
  • ST股
  • 主力资金
  • 沪指
  • 猜想
  • 医药股
  • 管理层
  • 次新股
  • 股指期货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