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招商证券:经济见底信号渐渐清晰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1、我们预计7月工业增速微升至9.8%左右。从7月主要工业产品生产的情况看,发电量同比增速有明显恢复,而粗钢日产量仍在高位徘徊,在政策发出明确稳增长的信号下,我们预计7月工业增速可能较6月略有回升。

  2、我们认为7月投资增速基本持平,预计增速为20.3%。6月投资同比增速回升主要由基建投资拉动,但房地产投资加速下滑。我们认为受政策影响,特别是最近两个月信贷持续放连基建投资的环比改善可能更加明显,而房地产投资和制造业投资仍有可能继续下滑。因此,总体上我们认为7月投资增速可能较6月基本持平。

  3、受需求疲弱影响,7月整体通胀水平继续下降,预估CPI同比增长1.7%。近期受美国干旱和俄罗斯粮食可能歉收的影响,国际农产品价格出现较大幅度的上升,由此引发部分输入性通胀的担忧。我们认为,按照自上而下的逻辑,国内需求和货币条件尚不支持通胀很快反弹;从自下而上来看,虽然国际粮食产量和库存可能存在不确定因素,但是国内粮食产量和库存状况要好于2010年,因此预计未来国内的粮食价格会相对保持稳定。此外,从猪通胀的角度看,目前生猪和能繁母猪的存栏量还在高位,我们农林牧渔组认为猪肉的价格年底前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小。综上,我们判断三季度通胀仍将继续下行。根据商务部公布本月前三周的食用农产品价格测算,该指数环比为-0.2%,推算CPI食品类的环比可能为-0.2%到0%;非食品环比则大约为0%。由此推断7月CPI大约1.7%。

  4、我们预计7月新增信贷6500亿元,M2同比增长13.7%。根据全年信贷规模8万亿以及贷款投放节奏3:3:2:2测算,三季度月均信贷投放规模不到6000亿。随着发改委审批项目的加速,以及稳增长政策的出台,配套的银行贷款也会逐渐到位。特别是目前不确定性因素较多,贷款的尽早投放有利于经济的企稳〖虑到近1个月来连续两次降息有利于企业贷款意愿的回升,以及在7月初降息后票据利率不降反升,有较大可能是贷款需求回升,我们推测7月信贷可能超过6000亿。

  结合新增信贷和我们招商外汇供求强弱指标推测的外汇占款情况,我们估计7月M2同比增长13.7%,较6月略有回升。

  5、稳增长是目前政策的主基调,我们依然认为政策着眼点依然是通过投资带动经济,主要投资领域还是铁路、城市基础设施以及农田水利方面。两次降息后,货币政策明显放松,固定资产投资资金到位情况已逐步改善,因而三季度将是政策起效和需求回升的验证期。

  从我们预测的7月主要宏观数据情况推测,经济见底的信号可能会渐渐清晰。

  6、对于外来政策,我们维持7月末可能再降准一次的判断〃

热词:

  • 招商证券
  • 票据利率
  • 通胀
  • 工业增速
  • 强弱指标
  • CPI
  • 粮食产量
  • 农产品价格
  • 房地产投资
  • 环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