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招商证券:本周投资策略周报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级反弹的第二波如期展开

  货币财政政策正在趋向温和放松。中国第一季度GDP 较上年同期增长8.1%,为近三年来仅次于2009 年一季度增长6.6%以来的最低增速。但近期管理层的表态表明政策有望向稳定经济增长偏转,3 月份财政存款的放量下拨即是很好的证据。在2009、2011 年一季度GDP 增速下滑较快时,中央均通过增加财政支出来抵消私人投资下滑的风险,从而保证了年内GDP 增速的稳定,近期一些宏观和行业数据均显示经济正在筑底。

  房地产有刚需支持,出现系统风险概率很小。结合京沪广深及天津、南京、苏州、杭州等十个重点二线城市的成交量来看,一季度二线城市的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表现正逼近2011 年,一线城市的成交量日渐回暖。在刚性需求及改善性需求(房价调整将对其形成推动)的情境下,我国2012 年全年的商品房销售应能达到甚至超越2011 年的销量;若不考虑年内将竣工的部分,目前的住宅库存最快将在一年内消化。中期内,在实体经济资本收益率明显高于无风险收益率的情况下,房地产不会发生系统性风险。

  通胀预期出现回落,流动性宽松将继续,且有望从供给端传导至需求端。货币复苏遵循先外生后内生,先从供给侧推动影响资金价格、后由资金价格下降引致资金需求回升的规律。供给端,我们相继看到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公开市场净投放的增加和财政存款的加速投放等;资金价格方面,银行间中期市场利率和票据贴现利率分别回落到一年来最低水平,中期内资金价格下行将成为趋势;需求侧,我们看到利率回落推动中长期贷款开始小幅回升。

  中级反弹的逻辑依然确定,第二波反弹正在如期展开。3 月下旬市场在通胀预期抬升的情况下短期调整,我们在四月份和二季度策略报告中明确指出,短期调整只是中级反弹过程中的一个阶段性表现,在调整到2250 附近后,我们明确提出流动性改善已经出现确定性信号:通胀温和促成存款和贷款回升,中级反弹将掀起第二波,近期市场表现完全符合我们近来的判断。总体上,我们维持二季度策略报告观点不变,中级反弹的逻辑依然存在:通胀震荡回落或温和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转向保增长流动性先改善盈利预期后改善市场中级反弹将继续。

  行业配置方面,继续推荐资金敏感型的金融地产、对政策和经济见底预期敏感的煤炭、家电、成本明显下降毛利率从而盈利开始出现拐点的下游大众性消费品制造业公司如安琪酵母等,以及成长确定的品牌消费品。

热词:

  • 中级
  • 招商证券
  • 策略报告
  • 通胀
  • 投资策略
  • 资金价格
  • 周报
  • 成交面积
  • 增速
  • GD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