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7月股基全军尽墨 诺安上证新兴产业最差跌超8%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亿万股民期待的“七翻身”成了泡影,以五连阴收官的上证综指最终将7月的跌幅定格在5.47%。而以价值投资者自居的公募基金尽管绝大多数跑赢了上证综指,但股票型基金却无一例外地交出了负收益的答卷。

  为赶反弹,基金经理从6月底开始陆续加仓,来自众禄的统计显示,6月中旬起,基金连续五周整体加仓操作。不过,“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股谚并没有在今年应验,不仅是各方预期的7月反弹爽约,2132点的钻石底也轻松跌破,最终上证综指以2109.91点报收,单月跌幅达到了5.47%。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股市大跌也让股票型基金一片惨绿。来自和讯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统计内的492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无一取得正收益,其中博时第三产业成长凭借-0.1%的净值收益位列第一。而与上证综指7月5.47%的跌幅相比,85只股基跑输大盘。这其中,净值跌幅排在后三位的分别是诺安上证新兴产业、华富量子生命力和诺安新兴产业联接基金,三只基金的7月跌幅分别为8.82%、8.36%和8.1%。

  值得注意的是,在7月的排行中,次新基金整体表现出色。一些次新基金凭借低仓位稳稳地坐在前五的席位之上。排名第二和第四的广发消费品和嘉实优化红利7月以来净值收益分别为-0.3%和-0.5%,这两只基金分别成立于今年6月12日和6月26日。公开数据显示,这两只基金成立以来净值波动幅度较小,可推断其仓位应该比较低。特别是嘉实优化红利,该基金净值一直很稳定,到7月20日仍为1元,之后才出现较为明显的波动,建仓十分谨慎。

  记者同时注意到,由于市场欠佳,次新基金缓建仓已然成为共识,截至7月30日的数据显示,多只次新基金则因低仓位轻松排在榜单前列。而7月5日成立的易方达量化衍生凭借零仓位将净值稳定在1元,让人尴尬的是却成为同期“表现最好”的基金。公开数据显示,截至7月27日,这只成立了逾20天的基金净值纹丝未动,始终坚定地保持在1元,也就是说,该基金完全没有实施建仓。然而在同期股基收益全部告负的情况下,该基金不费吹灰之力,仅凭借零仓位带来的零净值收益便可排在同类基金首位。

  来自海通证券的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至7月26日,只有货币型和债券型基金获得正收益,其他类型产品收益均为负值。不过,进入7月以来,二季度表现最差的QDII却打了个翻身仗。由于大宗商品价格的反弹,油气、黄金等二季度排名垫底的QDII,涨幅排名已经居前。(记者 宋娅)

热词:

  • 上证综指
  • 股票型基金
  • 基金净值
  • 股基
  • 净值跌幅
  • 股谚
  • 债券型基金
  • 仓位
  • 同类基金
  • QDI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