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机会“跌”出来 资金介入分级基金稳健份额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郭素 ○编辑 张亦文

  昨日市场大跌,部分分级基金的稳健份额却逆市上涨。事实上,作为一类创新型交易基金,分级基金除了高风险份额备受追捧外,其稳健类份额也有自身的投资价值。

  专业人士认为,目前部分低风险份额的折价已经大幅扩大,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而另一方面,如果市场继续下跌并触发到点折算,部分分级基金的稳健份额将获利较大。

  资金追逐“到点折算”类基金

  收盘上涨1.32%,成交金额1.1亿元,在昨日的弱市格局中,银华金利二级市场的表现却十分亮眼。作为一只临近向下到点折算的分级基金,银华金利的投资价值已经受到了敏感资金关注。

  根据基金契约,当银华鑫利净值小于或等于0.25元时,将触发该分级基金向下份额折算。届时,银华鑫利、银华金利二者净值归1,份额按初始比例缩减,银华金利折算后超出部分将折算为基础份额以“红利”形式发放。

  “如果折算,银华金利持有人将获得0.79元的分红(目前其价格只有0.9元),还将获得0.25份的新银华金利,新金利即便按照15%的折价率计算也值0.21元,投资者也将获利10%以上。”浙商证券分析师算了这样一笔账。

  由于近期市场持续下跌,银华鑫利离0.25元的阈值阀门越来越近。据海通证券测算,银华鑫利跟踪的中证等权90指数再下跌6.6%左右,即会触发该基金的向下份额折算。

  敏感资金显然已经对此先知先觉。7月中上旬,银华金利已经经历了一波明显上涨,而本周以来随着市场继续破位下行,银华金利也继续逆市上扬,并在昨日的大跌市中逆势拉升。

  事实上,分级基金普遍带有向下到点折算条款。海通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中证500指数再下跌17.87%即可触发信诚500分级基金到点折算;深证100价格指数再下跌20.95%将触发银华锐进到点折算;深成指再下跌11.45%就可触发申万进取到点折算,但值得注意的是,该分级基金折算后A、B类同涨同跌,对A不构成利好。

  高折价暗含投资机会

  在近期“抄底”心态下,分级基金高风险份额溢价率陡升,从而带动低风险份额折价率大幅扩大。在专业人士看来,在目前折价率下,低风险份额吸引力陡升。

  以国联安双禧分级基金为例,昨日该基金逆市拉升,成交量也比平日放大一倍左右。分析人士指出,截至8月1日双禧A的折价率达到15.45%,相比于7月初11%的折价明显扩大。而作为一只明年4月份即将到期折算的分级基金,高折价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买入时点。

  浙商证券报告指出,如果双禧明年4月份折算时母基金净值不变,对应B类基金的净值将只有0.67元,这样A类持有人将获得0.5元的分红,假定新的A类基金保持当前的折价率不变,持有人的年化收益将达到16.3%。即便按照最保守的估计,假定双禧B的净值在明年4月份在1元以上(意味着母基金的净值要大涨23%以上),双禧A的年化收益率也高达9%。

  而某专业人士算了这样一笔账:如果以8月2日收盘价买入双禧A,持有到明年4月折算兑现,将约有7.18%的收益。

  “随着到期日的临近,其分红行情会越来越显著,折价率或会逐步收窄。而近期双禧A的折价有明显的扩大,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较好的介入时点。”沪上一位基金分析师如是表示。

热词:

  • 基金净值
  • 基金分析师
  • 基金契约
  • 折价率
  • 份额
  • 资金介入
  • 银华
  • 金利
  • 抄底
  • 红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