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空巢老人月入万元年金加定投补贴退休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 老有所居

  换好房勿超旧房总价20%

  理财规划师马爽表示,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政策虽陆续出台,价格却依然居高不下,近期受贷款利息下调影响,更有不降反升的态势。

  如何确定一个购房良机,对于国内的房地产市场来说,很难得出一个确切的答案。购房切忌盲目跟风,刚性需求比投资需求更重要。自用和改善居住条件,都是决定购房的必要因素,前提是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新房建议购买的总体价格不要比置换旧房的资金高太多,高出10%-20%是比较合理的区间。房子可选择周围交通便利、附近有良好的医疗机构、安静舒适的小区。这样既能减少购房支出,又能提高居住水平,一举两得。

  B 老有所依

  儿子留学金先投资保收益

  针对目前严女士儿子的近期计划,短期内应该会发生资金的部分支出。所以在资金规划方面,即将到期的理财要留出30万左右来填补儿子出国留学的费用或是作为购车款。这部分资金仍可投资于金融产品,风险相对较低,收益稳定,时间较短的理财产品可作为首选。例如一个月至三个月等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在4.6%-4.8%,或是选择货币基金,可以随时支取。这样既能避免理财产品到期转为活期导致收益降低,又能保持资金的流动性,随时应对资金的支出。

  C 老有所养

  风险资产控制在20%以内

  对于处于退休期的投资者,在储蓄规划方面,应选择风险较低的投资品种。严女士夫妇在退休以前就已经投资了部分金融产品,有良好的理财意识。但在进入退休期以后,理财的投资比例应进行相应的调整。

  股票等风险资产占总资产的比例尽量控制在20%左右的合理范围。加大固定收益产品的配置。可相应配置长期分红险、养老看护险等。严女士夫妇退休后,工资和退休金每月收入1万元,外加儿子汇入4166元,算上支出,每月仍有11166元结余。如果合理的利用起来,将能保证晚年更高质量的生活。

  ■理财案例

  严女士与丈夫目前均已退休,丈夫回聘仍在工作,现两人月收入(包括退休金)共约1万元。独子现在深圳工作,每年汇给家中约5万元。

  财产情况:自住房一套,另有一套待拆迁房,估值50万元(但拆迁遥遥无期);股票市值30万元(深套中),理财产品50万元(即将到期)。以上为一生积蓄,无其他债务。

  ■理财目标

  1.一直希望可以在晚年住上好房子,不知目前是否已经是购房时机。2.儿子有出国留学计划,届时可能需要家庭资助30万元。儿子若离开深圳回家工作,或有购车打算。3。晚年希望保持衣食无忧的生活状态,同时不希望给儿子造成过重经济负担。如何规划积蓄和退休金?

热词:

  • 定投
  • 理财产品
  • 理财案例
  • 购房
  • 空巢老人
  • 理财目标
  • 金融产品
  • 儿子
  • 女士夫妇
  • 旧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