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信证券:ST还有机会吗?(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规致ST和*ST股票大跌

  7月28日,上证所发布了《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拟将ST股和*ST股都纳入风险警示板,并对相应个股单日涨幅作了限制,每日上涨幅度为1%,而下跌则维持5%。7月30日(周一)开市到8月1日(周三),ST股持续大面积跌停,首日只有四只交易的股票没有跌停,大部分股票都是连续几天跌停。

  从政策趋势看,监管对ST类股票越来越严。2011年11月28日出台的创业板退市制度,到4月29日出台的主板退市制度,再到5月13日关于借壳重组条件趋紧,条件等同于IPO,说明留给ST和*ST上市公司的空间也越来越小了,这也将激励上市公司开展自救或者其他方式脱困。尤其是7月28日的新政后,进一步坚定了管理层的决心,*ST索芙(000662)和S*ST聚友(000693)不惜自己套住自己来进行股改等,也显示了上市公司开展了一些自救行动,这也或许给投资者带来一些机会。

  新规致后ST和*ST股票还有投资机会吗

  我们的观点是:由于预判股市短期还将反弹,一些脱离了退市风险或者预计基本面会有所改善的ST和*ST股票,在暴跌后有一定的修复机会。修复动力来自于财务指标的改善、重组事件的驱动。

  (1)关注即将到来的财报季的业绩有所改善,并已经扭亏的公司。但是不考虑为通过获得非经常性损益而扭亏的公司。最好是一些已经申请,可能即将摘帽的ST公司。(2)关注已经开始重组的公司,按照重组程序的递进主要是提出预案、向证监会申请和申请获批的上市公司,这些公司传统的亏损业务将被替换,或者使得借壳的公司完成上市。

  投资建议

  由于ST和*ST的公司较多,我们关注点在两个方向:(1)关注已申请摘帽的ST公司有:ST香梨(600506)、ST唐陶(000856)、ST金谷源(000408)和ST金叶(000587)。今年以来以上股票均有正的绝对收益。(2)关注处于预案阶段的重组类股票如ST合臣(600490)、ST长信(600706)、ST金化(600722)以及壳资源背靠实力不俗的大股东的重组股如ST阿继(000922)、*ST天成(600392)。

  风险提示

  需要提示投资者的是,大部分ST和*ST股票具有风险,而且这类个股从趋势看,监管会越来越严,因此这类建议比较适合风险承受能力比较强的投资者或者适合主题类投资者。(国信证券研究所)

热词:

  • ST股票
  • 国信证券
  • 荐股
  • 重组股
  • 退市风险
  • 退市制度
  • 跌停
  • 投资者
  • 上市公司
  • 投资建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