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股绝地反击 最疯狂公司三跌停后连续三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历了7月30日、7月31日和8月1日灭门行情洗礼的ST股,当中有不少于8月3日起展开了绝地反击,并陆续收复此前的股价失地。

  据观察,涨幅高的ST股大多是有“重组故事”的;一个个野鸡变凤凰的故事,吸引了一批资金奋勇抄底支撑股价,无惧那“交易新规”和退市的风险。

  迎着政策风险作出的强力反弹,或许意味着买入资金对重组故事的高度认可。

  接下来的系列报道,将为读者一一细数那些暴跌后积极反弹的ST股和它背后的故事。

  SST天海:三跌停后三涨停,反弹力度第一

  SST天海(600751)主营业务为国际近洋集装箱班轮运输、国内沿海集装箱班轮运输及船务代理和货运代理业务。

  受行业因素影响,SST天海于2009年、2011年、和2012年第一季度录得亏损,净资产更是为负数。退市风险岌岌可危。

  但经历了三个跌停后,股价于8月3日展开猛烈的反扑,以8月3日、8月6日、8月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追回失地。

  在此期间内,SST天海位居ST股反弹行情第一位。或许,受资金强烈支撑的原因,在于它的重组预期。

  纵观本轮ST股反弹行情,退市新政和交易新规虽然增大了ST股的风险,但另一方面也会加速它们重组的步伐。

  股改概念、重组概念并存

  2008年2月22日,SST天海原控股股东天海集团把持有的1.48亿股股份,于2月20日过户登记至大新华物流,转让价格为1.6亿元。过户后大新华物流持有公司1.48亿股,成为SST天海的控股股东,占总股本的29.98%。

  很明显,入主的目的是为了未来的资产注入,由此揭开了重组预期的序幕。

  另一个吸引的故事,则是新进入股东的强大背景。资料显示,大新华物流的最终控制人为海南省国资委。

  一名分析人士表示,在国资委的强大股东背景下,SST天海退市的风险其实不大,而且有不少资产可注入。这或许是反弹力度强的原因。

  除此之外,公司持有的1045万股中国太保(601601)股票,也是“保壳”的法宝,在业绩不济的时候,只需要出售股票,即可实现盈利。

  资料显示,控股股东大新华物流的注册资本为91亿元。主要经营海运、速运、装备制造和物流信息业务。目前,大新华物流总资产超过630亿元,自有船舶33艘,可控车辆逾400辆,员工30000余人。

  市场预期,大新华物流入主SST天海的目的,就是为了把其物流资产注入。

  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大新华物流的工作重心包括了整合上市以及兼并重组。据有关媒体报道,大新华物流执行董事长,总裁贾鸿翔曾对外透露,未来将逐步推进旗下三到五家企业上市。

  除了资产注入的预期外,股改概念也是市场看好SST天海的原因之一。

热词:

  • ST股
  • SST
  • 涨停
  • 跌停
  • 天海
  • 绝地反击
  • 反弹行情
  • 8月
  • 退市风险
  • 集装箱班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