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申银万国:纳川股份受益污水管网建设力度加大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近期,福建招标与采购网发布泉州市惠安县崇山污水处理厂、惠西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投资建设框架合同招标公告,项目采用BT 模式进行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约为56238 万元人民,开标时间为2012年8 月13 日。

  公司拥有区域优势及资金实力,预计中标概率较高。纳川股份为泉州地区唯一的管道上市公司,剩余未使用超募资金达3.8 亿元,具有较为明显的技术和资金优势。公司于2011 年专门设立厦门全资子公司参与管网及其配套BT 项目投资,且中标诏安金都工业集中区路网一期工程建设项目,具有承接此类BT 项目的实力和经验,因此我们预计公司中标概率较高。通过BT 模式参与管网建设,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树立产品示范效应,提高产品认知度和行业竞争门槛,为公司打开全国市场奠定基础。

  初步估算,惠安项目将增厚公司 12-15 年EPS0.04、0.17、0.18、0.08 元。由于惠安BT 项目具体建设规模尚未公告,我们根据公司前期中标的诏安金都工业集中区路网一期工程建设项目,对该项目的盈利情况进行初步估算。预计该项目12-15 年给公司带来的现金流量为-6500,-11000,14950,16050 万元,给公司带来的利润为600、2400、2450、1050 万元,折合EPS0.04、0.17、0.18、0.08。

  城市内涝加剧,排水管网建设力度加大,“十二五”新增污水管网15.9 万公里,接近现有管网总和。近年来,国内主要城市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内涝事件,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政府也在逐步加大排水管网的建设力度。根据《“十二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显示,“十二五”期间将新增污水管网15.9 万公里,几乎为现有污水管网的总和(截至“十一五”末,我国城镇已有污水管网总长度为16.8 万公里),投资金额达2443 亿元。纳川股份11 年销售管材1.1 万吨,约300 多公里,市场占有率不足1%,未来成长空间广阔。受经济下滑及财政紧张影响,水利及污水管网建设资金的落实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近期北京及周边地区的严重内涝事件预计将进一步推动政府加大污水管网建设力度,投资资金有望逐步落实。

  受益污水管网建设力度加大,维持“买入”评级。“十二五”期间城镇污水管网建设投资大幅增加已成大概率事件,预计下半年公司订单有望逐步增长,维持公司12-14 年EPS 0.72/1.02/1.44 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后期催化剂主要包括新增大额订单或BT 项目,污水管网建设资金落实力度加大。(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热词:

  • 污水管网
  • 纳川
  • 管网建设
  • 建设框架
  • 申银万国证券
  • 管网工程
  • 股份
  • BT
  • 十二五
  • 建设规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