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号称年化收益高达6%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币短期内贬值预期增强 银行纷推外汇理财产品

  本报讯 (文/表 记者 王亮)近期在资本流出与企业购汇等因素推动下人民币对美元双向波动不断增大,短期内贬值趋势增强,银行纷纷推出外汇理财产品,多家银行推出了美元产品,澳元挂钩等产品最高年化收益率达6%以上, 然而从长线看随着美国经济温和复苏,美元将继续走强,因此投资澳元等非美货币产品的期限不宜超过半年。

  买人民币固定收益产品更划算

  针对近期人民币贬值预期下,对于不少有出国需求的市民都有将手上人民币存款转成美元锁定风险。但对于目前是否适合兑换成美元购买产品,专家建议,投资者不必将购汇购买银行美元理财产品。

  记者走访银行了解到,目前银行间半年内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约在5%上下, 而同期美元产品收益率则仅有2%以下。因此尽管短期内人民币仍有贬值预期,然而美元产品实际到期收益率仍低于人民币产品。

  工商银行的外汇分析师建议:“手持大资金量的市民可以部分兑换成美元分担风险,但预计今年第三第四季度国内经济将企稳,人民币贬值趋势或停止,所以不建议大量换汇”。此外,目前同一期限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仍高于美元产品。

  非美货币收益率持续走高

  不少银行则推出多种外汇理财产品吸引顾客。然而记者发现不少产品条款暗藏汇率波动损失风险,投资者需注意。

  如汇丰银行昨推出“2012年第161期一年期澳元结构性投资产品”,在整个一年的观察期,若该产品挂钩的澳大利亚元兑新西兰元汇率始终处于设定汇价9%区间内,则投资者可获得年化6.3%的回报。否则,投资者仅获100%本金。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资金业务部高级经理欧振飚对记者表示,银行间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的日均波幅已经接近1%的区间限制, 非美货币的波动也随之加大,投资者购买非美货币理财产品时尤其要防范人民币继续下行的风险。

  “预计美元与非美货币仍走强, 投资相关产品尤其注意汇率波动损失可能,建议投资非美货币时间不宜超过半年。”欧振飚表示。

热词:

  • 外汇理财产品
  • 结构性投资
  • 人民币理财产品
  • 澳元
  • 银行间市场
  • 贬值预期
  • 人民币贬值
  • 汇率波动
  • 货币
  • 损失风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