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周末降准预期落空 赌利好资金失望离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末降准预期落空,导致市场信心下滑,赌利好的资金失望离场。周一上证跌幅达1.51%,收于2136点,一日跌破5日、20日与10日均线,深成指跌幅更大,成交大体相当。市场又有“调整将破2100点”的声音发出。

  消息面上,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人民币贷款新增5401亿元,较6月份少增3797亿元。据海关统计,今年7月我国出口总额同比仅增长1%,分别比5月和6月的增幅回落14%和10%,为六个月来的最低水平。两大数据均让市场失望,信贷数据表明企业有效信贷需求不足,经济下行压力大;海关进出口数据下滑显示经济疲软,更对股市不利。在这种预期落空,数据偏空的影响下,股指有所回调似在情理之中。

  不过,下跌较预期中还是更猛一些,但仔细来看,量能主要来自于房地产板块和券商集体大跌释放的抛压。地产股是受到房产税试点扩大至湖南湖北消息的冲击。坊间传闻,中信证券海外巨亏29亿元,引发投资者抛售券商股,昨天券商板块整体跌幅6.60%,西南证券、中信证券和光大证券跌幅超9%。券商板块自5月以来受到券商创新的预期影响,一直强于大盘,但券商创新一直是“只听见雷声不见雨点”。笔者认为,券商板块缺乏实质性的利好支撑,而且该板块融资压力非常沉重,这才是出现调整的内在原因。在近期受到中信证券发行200亿短期融资券的消息影响下,市场开始担忧在经历四年熊市的券商发展面临资金缺口问题。另外,券商股8月迎来解禁洪峰,市值合计约558亿元,这也成为二级市场压垮券商的最后一根稻草。不过,券商股周一的跌幅似乎有点过头,或与融券做空有关,预计周二或有技术反弹的走势。

  回顾上周,IPO速度骤降,预审也停了,证监会还出台员工增持计划意见稿,表明管理层欲平稳股市的心态。市场也做出了相应的反应,其中稀土、新三板和页岩气等概念股涨幅惊人。当周一这些概念股稍微休息时,权重股突然偷袭是市场进入调整的直接因素。券商集体大跌,沪指跌32点,但市场总体并没有出现恐慌的情绪,显示做空势力在目前的底部区域并不是特别强大。短线超跌反弹后也有获利盘逢高获利兑现需求,这主要投资者心态较为浮躁,长时间以来已经形成了短线操作、快进快出的投资习惯。但机构投资者或许会利用散户的这种心理,乘机进行洗盘,以便在低位获得更为廉价筹码。所以,市场短线的调整空间不会太大,短线2100点关口应该不会轻易跌穿,同时调整的时间也不会太长。

  技术上,目前股指刚伴随着KDJ金叉站上5周均线。从历史走势看,站上5周均线后往往有几周的反复,很少出现站上就直接回落的情况。所以在周一下破后,不排除后半周再度收复5周线的可能。操作上,市场如果出现类似缩量“十字星”或者带有长下影线的日K线,又可以重新布局。而这一波回调后,如有主线反弹板块出现,目前来看还是资源股的可能性较大,建议重点关注涉矿板块,逢回调可适量短线介入。

  中航证券 季菲菲

  (来源:钱江晚报)

热词:

  • 券商板块
  • 预期落空
  • 利好
  • 上周末
  • KDJ
  • 券商股
  • 权重股
  • 市场短线
  • 沪指
  • 做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