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经济即将见底 期指短期仍有风险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有望出现阶段性底部

  多头注意回避半年报风险

  经历了前一交易日券商保险地产为首的恐慌性抛盘之后,周二A股市场出现反弹。尽管券商股拼命下挫,但银行股则连续两天都稳如泰山,保护了市场情绪和上证指数。周二下午在地产及石化板块的回拉之下,大盘勉强翻红。

  对于周一的券商股暴跌,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招商证券等多家券商半年报公布造成的。根据wind数据,在银行业整体市盈率只有5.9倍的当下,券商股市盈率还有24.36倍,明显偏高。而招商证券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5.72%。作为业内排名靠前且竞争力极强的深圳券商,招商证券的业绩公布对证券行业内其他上市公司的业绩具有很强的预警作用,以至于各路资金大幅出逃券商板块。

  总体上,我们认为,随着宏观经济即将阶段性站稳,市场也走到了阶段性底部。从8月10日的数据来看,广义货币(M2)余额91.91万亿元,同比增长13.9%,比上月末高出0.3个百分点。M2涨幅仅低于去年6月的14.7%,已连续几个月保持回升趋势。上周四公布7月的CPI数据已有企稳迹象。7月CPI大幅回落更多是食品价格周期性变动的结果,随着这几个月农产品的大涨,食品价格将很快回升,届时CPI的原形将真正显现出来。

  这几个月,工业企业利润总额降速开始稳定并收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4个月同比回升,原材料/产成品库存剪刀差缩小。种种迹象都预示着宏观经济在短期内有企稳迹象。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召开会议,也再三明确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我们有理由相信宏观经济将在8、9月份达到阶段性底部。

  从周二期指两大主力合约席位持仓数据看,净持仓较周一增加1650手空单,净空单的增加数已连续3个交易日超过1000手,空方继续占据主动。分席位看,空头增仓和持仓力量基本持平,总体增仓868手,多方则减仓1046手,又是多方战战兢兢出逃之势。虽然我们看好经济企稳带来的阶段性上涨行情,但短期多头仍应小心半年报风险。(广发期货股指研究组)

热词:

  • 招商证券
  • 券商板块
  • 半年报
  • 券商股
  • 期指
  • 风险
  • 短期
  • CPI
  • 广发期货
  • 宏观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