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平安: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股市调整,中国平安(601318)随大盘一起震荡整理,收盘微跌0.17%。但其在上半年表现出的业绩增长态势却表明,中国平安已经具备相当的中长期投资价值。

  自去年以来,中国平安的经营一直呈现稳健增长态势。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达178.35%,尤其是非保险业务对利润的贡献有所提高,使公司的利润结构更趋于均衡。数据显示,中国平安一季度利润大幅增长,一方面受益于保险业务规模保费的快速增长,另一方面则因深发展作为平安联营企业以及平安银行盈利能力的提升所贡献的可观的银行业务利润。

  随着中国保险业进入深化改革、全面开放、加快发展的新阶段,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的领域越来越广,承担的社会责任越来越重:从四川汶川大地震到百年盛事的北京奥运,从交强险制度实施到房地产投资解禁,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到参与医疗纠纷调解,从养老社区投资到新农合建设,从农险覆盖面扩大到环境责任保险试点启动等等,保险业正在努力提高科学发展和服务经济社会全局的能力,在探索中国特色保险业发展道路和保障民生方面取得显著成就。

  在2006年至2010年的5年时间里,中国保险公司从93家发展到146家,精算、核保核赔、投资等业务日益增长, 2009年保费收入已达到11137.3亿元,实现了保险业“十一五”规划列出的保费收入超万亿的目标。2010年,我国保费收入达到14500亿元,年底保险公司总资产超过5万亿元,是2005年的3.3倍。2011年,保险市场在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下,依然保持平稳发展的态势,全国实现保费收入14300亿元,其中,财产险保费收入4617.9亿元,同比增长18.5%;人身险保费收入9699.8亿元,同比增长6.8%;保险公司的总资产达到59000亿元。在2012年的前四个月,中国保险业共实现保费收入5922.07亿元,其中,财产险保费收入1745.38亿元,人身险保费收入4176.68亿元;保险业总资产达6.33万亿元。

  中国保险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潜力。中国经济增长的内在动力依然较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趋势为保险业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也提出了更高的新要求。未来我国保险业将由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转型,完善主体多元、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丰富保险产品创新能力和营销渠道,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促进东中西部保险市场的协同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作为上市公司的中国平安无疑存在更大更好的发展空间,因此具备相当的中长期投资价值。东山

热词:

  • 投资价值
  • 保费收入
  • 中国保险业
  • 中国保险公司
  • 平安银行
  • 十一五
  • 财产险
  • 震荡整理
  • 保险市场
  • 人身险保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