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我给妻子买保险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保险故事

  8月1日是我与妻子陈文静结婚15周年纪念日,当天我早早从公司回到家里,准备将专门为妻子购买的20万元保额的康宁终身保险保单作为结婚纪念礼品赠给她。

  我出生在农村,兄弟姐妹5个,我是以全县理科第五名的成绩考入大学的。由于家庭经济条件不好,两个哥哥常年在外打工帮我交学费,只盼着我有点出息,我一直也很努力,企盼有一天学业有成,好好回报父母及家人。

  妻子从小生活在城里,对新生事物接受快,尤其对理财有自己的见解,认为商业保险必须占家庭理财一定比例才可以有效避开风险。虽然聚少离多,但我俩相亲相爱,相互支持,妻子运用她的专业知识,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5年之后,我们不仅购买了商品房和小轿车,还有了可爱的女儿。有一次,一名保险营销员找她,希望能给女儿购买一点养老保险,妻子满口答应,准备第二天去办理。晚上,我照例从广东打电话与妻子联系,她将为女儿购买保险的事告诉了我。我这人有点迷信,总感觉保险不吉利。此时,一向温顺的我在电话中暴跳如雷,恶狠狠对妻子说:“一家人好好的,突然要买什么保险,这不是自己咒自己。保险一定不能买,否则,我回家后跟你没完。”或许我与妻子从相识到现在,一直都言听计从,从未在她面前这么失态过,这件事让妻子对我有了重新认识。但聪明贤慧的妻子为了不影响我俩之间的感情,从此以后再也没有在我面前提及购买保险的事。

  2007年,我和妻子准备给上小学的女儿做健康检查,结果检查出孩子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心膜缺损,医生说要及早动手术,否则将危及女儿的生命。当时,手术费需要近6万元,但为了女儿的健康,再多的钱也得花。于是,我们把家中的储蓄全部拿出才治好了女儿的病。2009年的一天,我从湖南回公司参加会议,想到自己常年在外,家中大大小小的事全靠妻子一人承担,心里很愧疚,于是想好好表现一下。于是,我从超市买回妻子平时爱吃的食品,开始操作起来,一不小心将手指砍伤,在医院缝了10针,幸亏没有伤到筋骨,在家里修养了一个多月才回公司上班。

  今年春节前,我从外地返回家中过节,突然接到母亲从老家打的电话,说父亲病得厉害,要我赶快回家看看。我急忙驾驶着自己的车往老家赶,由于心情不好,注意力不集中,途中差点与迎面驶来的小车相撞,幸亏处理得当,才躲过一劫。

  联想到家中前前后后发生的一些事情,想到妻子当初想给女儿购买保险态度,我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风险无处不在,生活中许多事件不是以人的主观意志所决定的,良好的愿望替代不了残酷的现实。我必须有点风险防范意识,提前给家人预防风险做些准备,这样即使风险来临,也有应对的办法,至少也能降低风险对正常生活的影响。

  于是,我经常利用出差时的空隙时间开始学习了解保险知识。当我了解到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上市的新康宁保险产品具有“一份投入,多重保障;健康保障,全面呵护、重疾范围、行业领先;特定疾病、提前给付;高残意外,尽显关爱”的功能和特点后,于7月26日特意从外地赶回,为妻子购买了保额为20万元的新康宁产品,作为结婚15周年的礼物赠送给妻子,为她的晚年养老生活增加一份保障。

  朱金山/口述

  祝明发/整理

热词:

  • 妻子
  • 保险营销员
  • 保险知识
  • 保险产品
  • 购买保险
  • 2009年
  • 手术费
  • 注意力不集中
  • 回报父母
  • 医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