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2013年3·15贡献奖候选人事迹

发布时间: 2013年03月08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10、    盛治纯

  事件:

  重庆垫江县高安供销社的退休职工,退休后,他认真学《消法》,自觉主动维护自身权利和广大消费者的权利。维护自身权益7次,帮助其他消费者维护权益28次。为消费者提供法律和消费常识咨询210多次,帮助消费者出庭3次。现在每到高安赶场天,盛志纯老人家里就坐满了向他投诉的农民,他还自费印制了大量宣传《消法》和科学消费的宣传资料,免费发放给来投诉的群众,他在农民心中树立起了维权为民的高大形象。

  2010年,垫江盐巴销售价格猛涨,老百姓怨声载道。当时,他就决定主动维护自己和广大消费者的利益,为此,他自费到大竹、邻水、梁平、长寿进行实地调查,调查结果,垫江的盐巴价格比这些地区每斤高4-5角。把情况整理写成调查报告,向各部门进行了反映,使问题得到迅速的解决。他维护自身权益的过程中,深深的感觉到懂法,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消费者权益的重要性,他就自费购买了3千多元的法律书籍,通过勤奋的学习,他成了法律土专家,他不仅免费为消费者提供维权法律咨询,还主动帮助消费者调解纠纷,维护权益,对消费者进行法律援助,代表消费者出庭打官司。比如2012年,残疾人消费者熊业芳坐着轮椅,并由丈夫背上楼,找他帮忙,原因是她家装修房子购买了8400元的劣质装饰材料,装修后,全部起泡、脱落,他们找商家索赔,商家以各种理由百般推托,他们一点办法也没有。见到这个情况后,盛治纯不讲任何报酬,全心全意的帮助熊业芳与商家理论,商家全额进行了赔偿。

  2012年5月6日,盛治纯发现自己的小孙子上学,要缴纳很多收费项目,完全属于乱收费,带着问题,他对这个学校的其他学生家长和学生进行了实地调查,从调查中发现该校存在向学生推销课外书籍、校服、并收取学生卫生费、饮水费、考卷费、保险费每人每年40元。学生在学校食堂就餐每餐3.8元,只有两素菜,以上均无任何发票或收据,他将调查结果及时向县消委进行了反映,得到了高度重视。县消委联系了央视和重庆电视台分别进行了实地采访报道,在全国都引起了很大的反响。为此,县教委向各校下发了《严禁乱收各种学杂费的通知》,使县内学校乱收费现象得到了迅速的制止。

责任编辑:刘慧

热词:

  • 2013年
  • 3·15
  • 贡献奖
  • 人物
  • 事迹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