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2013年3·15贡献奖候选人事迹

发布时间: 2013年03月08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9、    黎昌福

  事件:

  湖北荆州市荆州区纪南镇董场村的一位普通农民,也是所在村消费者投诉站站长。

  近20年来,他共受理消费者投诉达304件,咨询846件,调解成功率达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达59万余元。他为了让乡亲们更多了解消费权益保障的法律知识,他每年都自费购买消费维权杂志、书刊等分发给众乡亲。为了让乡亲们能喜闻乐见地更直观地了解消费维权的知识,自费出资2万多元三次组织戏班子、科讲团等民间活动,开创了在乡村推出"3.15"特别节目的先河。

  黎昌福对消费者投诉不管是大事小事都一一认真对待不厌其烦地做好调解工作,直到解决问题才罢休。自己家有责任田,又要经营自己的购物中心,确实是个大忙人。但他不管多忙,时间多紧,20年来总是时时刻刻把消费者维权放在心上,只要消费者一个电话,哪怕是乡亲们一声叫喊,他都会放下手中的活、店里的事、开着自己的车为他人去忙活。正如他的妻子陈顺香说:"丈夫开始帮村民维权头几年,我确实反对过,一看到丈夫放着自家生意不做为别人讨公道,一听到一些闲言碎语扑面而来心里就是火。时间长了,看到他为别人帮了那么多的忙,听到别人的谢声,现在想想也值得。"

  黎昌福20年来,他没有索取一分钱、也没有得到一分利。反而,自费购书刊、搞3.15特别节目开支了近4万元。今年3.15活动后,工商部门领导考虑到黎昌福自费开展活动开支过大,给他一定的补偿,他再三谢绝,后来他将这笔钱交了会费和资助了纪南镇的贫困儿童。

责任编辑:刘慧

热词:

  • 2013年
  • 3·15
  • 贡献奖
  • 人物
  • 事迹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