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2013年3·15贡献奖候选人事迹

发布时间: 2013年03月08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6、    王虹

  事件:

  王虹同志,公园巷社区党总支书记,同时担任消费维权工作站站长及消费维权监督员,自公园巷社区消费维权工作站成立以来,在工商局、消协领导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提升消费维权水平为主要内容开展工作,积极有效地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身为消费维权工作站的站长、消费维权监督人员,她经常深入居民生活,为老百姓普及消费维权知识,让居民自觉投身维权战场。同时为疏通执法部门和居民的联系"架桥铺路",受理调节居民投诉,积极解决消费纠纷,让社区群众感觉到维权其实很简单,真正的做到了"维权在身边"。

  以社区文化活动为载体,提高维权消费知识。举办消费维权文艺活动。今年3.15期间,我社区专门筹划举办了一场以"雷锋精神在社区,维权消费你我他"为主题的文艺活动,并自编自导自演小品"过期酸奶",提高居民群众对社区消费维权工作站的认知度。联合工商、消协在辖区家属院开展真假商品鉴别展示。

  我社区投诉站今年受理群众投诉10起,接待咨询20余人次,在受理的投诉中成功调解,有酱油、食醋变质,假烟假酒、伪劣衣物等。

  社区消费维权工作站建立以来,取得了较为良好的效果。降低了维权成本,方便了消费者就近投诉。提高了消费者素质,增强了消费者保护意识。化解矛盾,稳定了社会秩序,对构建和谐社会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刘慧

热词:

  • 2013年
  • 3·15
  • 贡献奖
  • 人物
  • 事迹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