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 >

抛,还是不抛?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对话》10周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08年4月中国股市再度出现大跳水,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股指从6100点跌至3000点。中国要不要救市,股民相信什么样的价格投资理念?还是寄希望于国家的政策托市?巨大缩水的股市,百姓如何面对,辛苦钱买来的股票要不要抛?节目播出第二天,证监会、财政部一系列政策出台,社会情绪为之一振。有人在网上幽默评论:《对话》发飚说股市,证监会配套出政策。

    Stocks took a dive again in August 2008.what investing concept should Chinese ievestors adopt?Slould the investors sell the day after the broadcasting of this program..

    嘉宾

    一览表

    沙黾农:《老沙博客》博主,《现代快报》副总编辑

    左安龙:湖北卫视财经节目主持人

    金岩石:国金首席经济学家

    钟伟:北京师范大学金融中心主任

    吴晓求: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

    水皮:《华夏时报》总编辑

    王吉舟:颐和资本总裁

    方汉伟:金海洋集团董事


    金岩石——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Jin Yanshi

    Chief Economist of Sieolink Securities

    金岩石:“1987年10月黑色星期一之前,美国没有任何征兆,当时早晨是格林斯潘召集的晨会,开完之后他登上飞机去了达拉斯,下了飞机他的雇员告诉他,跌了五百零八点,当时格林斯潘是怎么做的,立刻返身登机回到华盛顿,连夜召开了会议,在第二天开盘前一个小时发布了一段话,美联储秉承国家的授权保持市场的重组的流动性。”

    Jin Yan Shi:There was no omen beore the dank monday in October 1987,Greenspan immediately turned back to Washington heaving the news of stock plunge,in spite that he just stepped out of the plane.He held a conference at night and delivered a speech the next day,one hour before opening quation,that Federal Reserve would ensure the market liquid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