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 >

梦想奥运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对话》10周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00年,中国再次放飞自己申办北京奥运的梦想,这是在1996年申奥失败后的再度冲刺。冲刺能否成功,被众多的国人寄托在5分钟的奥运宣传片上,因为58%的奥运奥委会委员没有来过北京却持有举足轻重的投票权。5分钟的宣传片如何能把5000年历史的中国生动传播?做为总导演的张艺谋和曾经拿过五届奥运会金牌的李宁与我们一起梦想奥运。8年后,当天《对话》节目的主角,一个导演了轰动世界的奥运会开幕式,一个潇洒自如地点燃了奥运主会场的圣火。

    As the director of the opening film of 2008 Olympics,how will Zhangyimou describe the opening ceremony 8 years before its debute?


    张艺谋——国际著名导演

    Zhang yimou

    World Renowned Director

    “我觉得这个片子更像一个广告,实际上和我以前搞创作不是很一样的,我现在看因为我们反复讨论过很多方案,我觉得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

    “I consider this short film more like an advertisemend rather than a creation of art.But it is generally after the reduplicative discu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