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 >

图解克鲁格曼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1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对话》10周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2008年,我们听到频率最高的就是金融危机。2008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家的得奖人保罗•克鲁格曼成功预测了97年亚洲金融危机和此刻正在经历的金融危机。然而,他却把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家称作“a funny thing”。在每个人都在关注这场危机的走势的今天,我们到底是在经济复苏的前夜,还是站在又一轮经济悬崖的边缘,这位富有个性的预言家能否再度成功预测?

    Financial crisis became the hot words in 2008.Paul Krugman,the winner of Nobel Economics Prize,successfully predicted the financial crisis in 1997.will he be a good forecacter again?

    保罗•克鲁格曼——2008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Paul Krugman

    Nobel Price Winner in 2008

    “中国到目前为止还不是够大的,你们在整个世界经济当中份额还不是够大。这个还跟美国、跟欧洲不能比,所以不可能带动整个世界经济,但是你们确实有比较好的定位,能够成为这样一个国家,就是做的比世界上其他国家做得更好一些,也就是说成为世界第一个复苏的国家。”

    “The present share China is not big enough in the whole global economy,so it can not be the driving power of the world economy.But China definitely has good position to perform better than other countries and wbecome the first recovering coun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