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 >

重啤召开“罢董”会议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上午重庆啤酒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罢免重庆啤酒董事长黄明贵的议案,引人关注。大会将审议《关于免除黄明贵先生董事职务的议案》、《关于聘请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为本公司2011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去年12月,大成基金提议罢免重庆啤酒董事长黄明贵。

  龙年开市以来,重啤先是暴涨,随后逆市下跌。龙年首个交易日,重庆啤酒一度冲击涨停,最终大涨7.90%,成交量放大;本周三,重庆啤酒再次躁动,市价大涨6.98%,同时成交量较之前一日也放大。龙年的前4个交易日,重啤累计上涨13.7%。 炒作的游资撤退后,重啤明显变盘,即使上周沪指连续收阳,重啤的股价仍然下跌。

  市场人士认为,之所以上周初重庆啤酒频频躁动,是因为有资金在“赌”。不少资金在炒作机构为了罢免重庆啤酒董事长会提前抢筹一事,不过从3日表现来看,游资撤退的可能很大。

  根据目前基金公布的四季报统计,公募基金仅共持有重庆啤酒3.27%的股份。而去年三季度末,共计13只公募基金重仓持有重庆啤酒,单单大成基金持有的重庆啤酒股份就超过10%。(记者 苏润菁)

热词:

  • 重庆啤酒
  • 重啤
  • 大成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