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交易时间 >

四大机构央视放言:月内必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频道《财经论剑》录制现场

财经频道《财经论剑》录制现场

    财经频道《财经论剑》

    加息,一个市场敏感的话题,在近期市场的反复震荡中,这个敏感的字眼又被提起。它被看成是高悬的靴子,不到落地,市场无法迎来明确的信号。但在7月4日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财经论剑》中,来自国泰君安、中金公司、高华证券以及汇丰银行四大机构的专家一致认为,月内必有一次加息。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和汇丰银行大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更是放言,两周之内就会迎来加息。而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和高华证券宏观经济学家宋宇虽然相对保守,但也认为7月将迎来一次加息。

    对于下半年加息的次数,李迅雷认为次数明显要减弱,有可能加一次,最多加两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两次,所以下半年的力度比上半年小。原因是在于:上半年从紧货币政策的效果还会在下半年继续显现,加息始终是一种滞后的行为,它本质还是为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控制流动性,而在过去七八年,流动性释放主要是由外汇占款的不断增加引起的。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收缩流动性两万亿以上,而我们外汇占款今年一到五月份净增1.8万亿,基本上已经把增加的全部吸收了,尚未被吸收的流动性还有5.5万亿。这就说明了为什么前期资产价格飙涨,为什么后期出现通胀,这完全可以跟货币供应量对应。所以说,下半年应该是一个维稳的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陈平丽

热词:

  • 交易时间
  • 财经论剑
  • 央视
  • 加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