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中国年度品牌发布 >

孔繁任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3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营销咨询界领军人物,现为奇正沐古(中国)咨询机构董事长、《销售与市场》杂志总策划。从业20余年,服务客户200余家,多为行业领导品牌。

    创办有“中国营销诺贝尔奖”之誉的“中国杰出营销人金鼎奖”,任活动总策划、执行委员会主席。同时,为“菲利普·科特勒营销贡献奖”的中国授权人。

    兼任浙江财经学院教授,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MBA及EMBA导师。

    1997年,当选为中国十大策划人。

    2000年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经济时报”评为“21世纪不可忽视的十大企业人物”。

    2001 年当选为“2001 最具影响力的十大营销风云人物”。

    2004 年当选为 “ 中国十年最具影响力十大策划专家”。

    2005年再次获得“中国十大营销专家”称号。

    2006年被中国策划院聘为副院长。

    2007年获得“中国策划业杰出功勋奖”。

    2008年3月,著作并出版《摊牌——做品牌就是做生意》,直接解读做品牌如做生意的奥秘,全书为作者多年实战心得,观点独到,二十则成功营销案例,大都来自孔繁任及其团队的实践,解秘品牌营销的方法与过程,体现我国顶尖营销顾问所秉持的学术原则和分析思路,对于提升营销人士的专业素养非常有帮助。

    在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营销中国论坛上,该书荣获 “2009年度中国营销杰出著作”奖项

    2008年11月,著作并出版《在创意经济高地上舞蹈》,本书是国内第一本专业研究创意经济案例的经典专著,旨在向业界展现中国最优秀的创意经济商业案例,全面诠释湖南卫视的经营之道。该书深入解析了创意从何而来,又将何往,带领读者一起走进创意经济之门,共同探索创意经济未来发展之路。

    2010年5月,《中国策划家思想文库丛书》之《孔繁任“卖”品牌》出版,该丛书系统总结了20年来中国策划家们的策划理念和策划思想,梳理案例,提升观念,引领未来中国策划业发展。

    另著有《中国营销报告》、《一个企划人的独白》、《我说企划》等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