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朱民:新兴经济体适当减速是好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大连达沃斯消息:2011年9月1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在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时指出,亚洲经济体,尤其是亚洲新兴经济体在近两年的复杂复苏环境中,需要谨慎控制,稳定经济、控制经济下降的比例和全球经济环境的一致性,在预期可能发生危机的时刻,必须采取果断应对措施。

    朱民表示,2011年的这轮金融波动非常不一样的一个特点就是:欧洲市场、新兴市场的波动出现了分散化的趋势。但这不意味着新兴市场没有任何理由可以认为这是一个孤独的发达经济体的危机。因为2007年和2008年危机以前。因为08年危机以后全世界低利率,现在不只是发达国家,流动性宽裕就是资本在全世界流动,所以资本流动的冲击性很大,也对去杠杆化产生了很大的困难。

    就此,朱民指出,新兴经济体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紧缩货币政策可能还将持续。因为新兴市场信贷方面是比较宽松的,需要要遏制住各种通胀的压力,同时也要降低长远的增长速度,保证银行业的稳定。当下,世行统计显示的新兴经济和亚洲地区的增长速度下降是健康的,是政府政策主导逐渐下降的一部分。这是面对现在全球经济不稳定的一个稳定的政策的结果。但政府同时应要把握继续稳定经济、控制经济下降的比例和全球经济环境的一致性,这需要很大的政策的判断,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责任编辑:陈平丽

热词:

  • 朱民
  • 新兴经济体
  • 减速
  • 2011夏季达沃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