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年经济运行数据(新版) >

6月经济数据改变当前行情节奏?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4: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大盘在突破年线以及2800点之后,上涨节奏并不流畅。尽管期待已久的加息靴子落地,但也未有激发市场做多人气,反而在周四行情出现冲高回落走势。接下来行情将会何去何从,周末即将公布的6月经济数据是否会改变当前行情节奏,反弹还能延续多久呢?

  笔者认为,紧缩政策松动预期将会主导此波反弹行情。观察此次强势行情,政策预期改善比实质经济政策出台刺激效应更加明显。消息面上,政府高层频频再现密集调研信息,并表态政府正采取措施平抑物价,猪肉过几月就降,以及多举措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无疑切中要害,指出了当前经济遇到实质问题。

  另一方面,这次密集调研是为了本月中下旬即将召开的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做准备。可见通胀和中小企业融资,将会涉及到未来的经济政策方向,这正是市场对政策预期向好的原因。还有,近日在京召开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1年第二季度例会,其中明确贯彻实施稳健货币政策,注意把握政策的稳定性、针对性和灵活性。此次货币政策委员会淡化“有效性”、首提“稳定性”,监管层再释货币政策微调信号,此前央行前期货币超调行为已经引发质疑。虽然目前央行还没有出台明确的政策微调信号,但上述一系列政策导向,已经表明了紧缩政策继续加码可能性不大,政策微调将会是水到渠成。

  本轮股市在2610点见底,目前整体估值水平低于历史上1664点以及2319点,低估值推动大盘持续放量反弹,并重返年线之上,此次反弹已经印证了2610点是真正的技术底部,眼前政策松动预期出现,也确认了政策底到来。市场底加上政策底,注定了7月翻身行情将会发动一轮中级上涨行情。本周末将会公布6月经济数据,市场普遍预计CPI值将会再创新高出现冲顶,新增贷款以及进出口值低于预期,这将会为后市增添了不确定性因素,但是加息兑现之后,市场普遍认为加息周期已经接近尾声,短期内不会再出现实质利空因素,6月份经济数据将不会影响到反弹行情延续。

  由此可见,此波反弹行情并没有结束,而是在经济政策松动之下,仍将延续反弹态势。短期而言,大盘在年线附近强势整固之后,将重拾升势继续拓展反弹空间。在时间上,本月中下旬经济会议前夕,市场将会一直处于政策松动预期之中,强势行情将会延续不断。

  对于大盘反弹空间上,笔者倾向认为,在政策松动预期内,投资者可以积极参与反弹行情,不必盲目猜测技术上反弹空间具体点位,投资者只有放心做多,才能获利阶段利润最大化。在机会选择上,重点关注新能源题材、电子信息、券商、化工等具有投资亮点的优质个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