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2经济运行数据 >

招商证券:预计3月CPI同比3.0%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1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1、我们预计3月份CPI食品环比为-0.4%—-0.3%,非食品环比为-0.1%左右,CPI环比大概率为-0.2%,同比为3.0%。

  3月肉和蛋的价格出现了大幅回调,每周的价格环比均出现下降,蔬菜在最后一周也出现了回落趋势,水产品的环比增幅也出现减小的趋势。蔬菜和猪肉的价格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期。

  2、我们预计3月份PPI环比为0.4%,PPI同比继续回落至-0.2%。

  欧洲央行已经进行了两次的再融资操作,规模近万亿欧元;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暗示QE3依然是货币政策的选择之一,加之地缘政治影响下原油价格上涨,对大宗商品的价格压力较大。春节后国内制造业活动稳步恢复,目前来看需求向好,而供给回升的力度更大。从2011年10月起,PPI的环比降幅已经逐渐缩小,在2月由正转负滞后,我们预计3月PPI环比继续上升,但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因此,本月PPI依然回落。

  3、我们依然坚持此前对于2012年CPI走势形态预测,通胀的中枢下行,预计全年通胀同比增长2.7%。通胀水平逐季下行,通胀走势在第三季度达到最低点,第四季度略有回升。各季度值略做微调为3.6%,2.4%,1.8%,3.0%。

  截至29日,根据招商外汇供求强弱指标,结合人民币升值预期和香港利差,我们预期3月外汇占款余额增量较小,规模或低于2月。结合我们对于全年外汇占款的判断,我们认为央行4月下调一次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上升。

  货币拐点已确认,流动性改善是基本趋势,通胀的继续回落增加了货币政策的空间。利率的下调次数和时间点关键是看中国经济回落的速度和欧债问题的演进。我们认为目前中国经济回落速度缓慢,欧债问题恶化概率较小,全球流动性逐步好转,因此,现在降息的可能性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