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绿大地离奇暴跌 >

“四连跌”逃出大量资金 绿大地今日临时停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利明 实习记者 李勇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绿大地”,002200. SZ)自12月23号公告其控股股东何学葵(为该公司董事长)个人股权被司法机关依法冻结后,其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一”字跌停,之后两个交易日亦未停止下跌步伐。统计显示,该公告日及之后的三个交易日中,该股的资金流出量均位于A股前列。

  12月29日,绿大地公告临时停牌,要披露重大事项。市场人士认为,此次临时停牌与何学葵股权遭冻结一事待厘清有关。

  对于何学葵股权遭公安机关依法冻结一事,记者致电绿大地董秘办、当地公安机关、绿大地部分大股东等,均未得到详细解释。

  何学葵近日对媒体表示,对于股份遭冻结的具体原因,她并不愿意透露,只是表示,被冻结的是她持有的公司股份,是她个人的资产,因此,不管发生了什么,即使公安机关介入,都只是她个人的事情,跟公司没有任何关系,对公司的日常经营也不会产生影响。

  此前,2010年3月,绿大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而遭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此后,深交所又于2010年7月就绿大地“2009年度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披露违规”、“2008年年度报告存在重大会计差错,对销售退回未进行账务处理”、“2009年年度报告相关文件存在多处错漏”等一系列问题向公司开出罚单,绿大地以及公司管理层分别受到了公开谴责和通报批评的处分。

  而绿大地2009年业绩的反复“变脸”亦令中小股东对公司的经营能力产生了广泛质疑,包括何学葵在内的管理层为此召开了说明会公开致歉。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昨日,市场上还流传着《绿大地:与南充签下5亿元大单》的重大利好消息,其股价一度止跌。但随后,记者致电绿大地董秘办,董秘办一位人士表示,这则消息不是事实,如果属实,会进行公告。此前,绿大地公告的只是与南充市签订5亿元合作项目的意向书,并没有最终敲定。

  对于绿大地后续相关事宜进展,本报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