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平安收购深发展 >

深发展称更名有利业务拓展 今年将开设60家支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1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20日消息 “平深恋”终于尘埃落定,正如业界预期,深发展合并吸收平安银行后,平安银行将被注销,而深发展将更名为平安银行。今日,深发展高层在电话会议中强调,更名有利于业务拓展,今年计划在全国开设60家支行。

  深发展曾是国内第一家上市商业银行,股票代码000001。虽然有不少老股民对于更名表达了“惋惜之情”,但深发展行长理查德指出,更名的事情比较复杂,也包含很多情感的因素,最终要从完全商业的角度来考虑什么样的名字会带来最大的利益。

  他指出,通过品牌公司调研发现,深发展之前在南方知名度较高,但在北方的知名度并不高,而平安品牌在全国皆有知名度,所以深发展更名为平安银行有利于全国范围打造好的平台,并且更好地推广综合金融。

  而据平安集团内部员工透露,平安集团一向比较重视品牌的“统一”,董事长马明哲多次在内部会议上强调,平安的品牌“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再次承诺不裁员不降薪

  对于深发展员工来说,合并后薪酬待遇将发生怎样的变化仍是未知。理查德明确表示,“不会因为合并的事情而降薪,进展会非常顺利。”理查德称,薪酬对于合并而言非常重要,很明显的会对在银行工作的人带来一定影响,公司请了外部专家,做了重要规划,新的岗位有新的方案,以使工作与薪酬和福利相匹配。

  理查德指出,在过去一年半,两行在重叠的地方招聘比较谨慎,而且也考虑到自然流失的因素。除此之外,银行还有新的业务需要开展,去年开了27家新的支行,今年计划开60家支行,与此同时,正在考虑开发新的产品。

  会议上,理查德多次强调,不会因为合并降薪,也不会有任何裁员,但会根据业务量做一些调整。在薪酬整合方面,会先看两行目前的结构,与此同时也看其它银行的标杆水平,希望未来吸引好的人才加入,这也需要深发展提供有竞争力的东西,包括薪酬和福利。

  异议小股东户数和持股不大

  深发展董事长肖遂宁指出,目前已经有相当多自然小股东和法人股东选择变现,他们支持这一合并方案,深发展照顾了各方利益,争取了各方利益的平衡,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他表示,现在无法统计有多少异议股东,因为尚有存在不同意见的股东,在没有开股东大会之前,都属于一般的小股东,而不是异议股东。他指,可以肯定的是,异议股东户数和持股都不大,并随着沟通工作的推进在不断减少。

  根据公告,对平安银行少数股东权益对价仍然维持3.37元不变。若少数股东完全使用现金支付方式对价,则深发展将支付现金26.9亿元;若平安银行少数股东选择深发展股票进行转股对价,则深发展最多需要从二级市场购买1.7亿股股份支付给少数股东。

  瑞银证券认为,由于转股对应深发展价格15.45元,因此若市场价高于这一价格则少数股东将会考虑转股对价。

  合并后暂无融资需求

  深发展副行长陈伟称,定增完成后资本金可以支撑今后几年的业务发展,下一步暂时没有增资的计划。并指出,整合后会考虑分红,但需要董事会批准和股东意见。

  去年8月,深发展发布公告称,将向中国平安定向增发8.92亿股至11.90亿股股份,增发价格16.81元/股。按照上述方案来看,深发展此次定增募集资金规模最高将达到200亿元。

  分析指复牌补涨“很正常”

  深发展1月20日复牌,今日早盘,该股高开6.02%或0.95元,报16.73元。

  国信证券证券分析师邱志承认为,深发展更名为平安银行是预期之中的事,两行整合的实质影响之前已充分反映,此前有人期待认为会由“平安发展银行”或“发展平安银行”慢慢过渡,目前直接更名平安银行“有点狠”。至于今日深发展开盘上涨,邱志承认为深发展停牌一段时间了,补涨很正常,没什么特别。

  瑞银证券认为,合并交易仍需获得两行股东大会批准及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预计时间跨度可能在2-6个月。(文/刘雁 肖红)

热词:

  • 深发展
  • 支行
  • 平安银行
  • 业务拓展
  • 业务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