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航天军工:关注浅海驶向深海的中国海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发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发证券

  行业观点:尽管从10年11月份进入调整行情以来,整个军工行业调整幅度较深,平均调整幅度约25%,个股甚至超过40%。我们认为这一方面是由于行业整体估值过高及重组风险带来的调整压力,更主要的是由于经济环境的变化、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下调带来。

  但军工行业依然处于成长期,具有国防和民用双重的成长空间,我们对行业持中长期看好的观点,短期内行业将受到催化剂和市场环境两方面的影响,可能会出现震荡,目前估值水平约60倍,在历史水平的中部区域,中长期投资机会渐进。

  行业催化剂:近期出现比如航母、南海争议等因素,造船类及舰船配套类公司有交易性机会。近期南海争议迭起,这考验我国维护国家经济利益安全的能力,也显示出我国海军浅海驶向深海的必要性。后续还有如国家对航空发动机等产业的政策扶持等催化剂将利于发动机产业链公司。

  后续应该关注的机会:(1)大军工集团背景下的军企整合大趋势,仍然看好中航系整合的机会,关注航天系的科研体系改革进度;(2)看好符合国防现代化发展方向、装备技术提升的军品业务,特别是新一代的海军、航空装备、陆航装备及相应关键系统配套集成业务;(3)关注未来5-10年具有较大成长空间的三个细分产业:航空发动机、通用飞机、卫星产业。

  投资建议:给予行业“持有”评级。调整后中长期投资机会渐进,偏重于选择兼具基本面支撑、足够大的产业发展前景,并有整合预期的公司如哈飞股份、航空动力、中航光电、中国卫星、航天电子等。

  风险提示:关于航母的报道尚未有官方正式的印证;重组题材的公司重组进度的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