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艺术品泡沫 >

艺术品股票博傻:百万进场剩22元 天津文交所或遭诉讼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0: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河咆哮》

▲《燕塞秋》

  因为修改交易规则,一场诉讼逼近天津文交所。9月28日,记者从北京邦道律师事务所主任武绍智处了解到,投资者诉文交所“交易规则不公”案件经过调解,结果并不令人不满意。国庆节长假后,他们将会对天津文交所正式提起诉讼。

  130万进场剩22元 投资者诉讼交易规则

  “起诉书已经写好,国庆长假后我们将对天津文交所正式提起诉讼。”9月28日,北京邦道律师事务所主任武绍智告诉本报记者,他将以格式合同中的交易风险没有提示到位为由,起诉天津文化艺术品交易所。

  此前,武绍智透露,《合同法》是经济活动中的基础性法律,天津文交所已经违反了该法中关于格式合同的规定,在投资者进入的时候提供了格式合同,但对份额交易中可能出现的风险没有提示到位。武绍智称,目前对天津文交所的维权活动已有15名律师参与,受害的投资者有七八人,来自山东、上海和安徽。此外,郑州文化艺术品交易所也在律师的维权之列。 据悉,这些客户认为天津文交所的交易规则存在问题,使他们的资产受到大幅度的缩水。据称,有的客户投资了130万元,损失达数十万元;有的投资20万元最后仅剩几万元;更有甚者投入130万元到现在只剩22元。还有业内人士称,浙江湖州的一位投资者,将全家的积蓄投入购买天津文交所的份额产品,还贷了一点高利贷,开了五六个账户购买,一共120多万元,现在所购买的产品价格严重缩水,只剩下60多万。有网友戏称:“中签如中刀”。

  据称,此次交易的诉讼不针对任何的文交所,也不针对任何人,只针对交易规则。在为投资者进行维权的同时,希望文交所行业能够健康发展,真正做到公开、公平和正规。

  文交所将超过50家 需审视交易漏洞

  天津文交所在艺术品份额化交易上是“第一个吃螃蟹”的,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也取得了一定的收益。

  此前,中央财经大学文化创意研究院执行院长魏鹏举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各地文交所的纷纷上马,与天津文交所的火爆有着直接的关系,后期发展模式也会仿效天津文交所,因此,这一案件将使其他文交所以此为戒,更加重视规则的完善和稳定。”

  据统计,在今年6月底国内的文交所就突破了20家。截至7月31日,全国各地开业及筹备中的文交所总数已达36家,其中已挂牌开业的文交所达21家。进入8月后,汉唐艺术品交易所、福建海峡文化艺术品交易所、江西文化艺术品交易所等又相继开业或成立。由于仓促上马,有的文交所被发现最基本的交易所办公场地尚在装修。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国内各地还有很多文交所正在筹备当中。预计到2011年底,全国文交所总数将达到或超过50家。 自文交所遍地开花以来,风波不断,各种质疑声也络绎不绝。虽然此次案件涉及金额与全国文交所艺术品份额

  化交易的金额相比只是凤毛麟角,但足以对艺术品份额化交易起到“降温”作用,让各地文交所重新审视自己在文化艺术品交易上存在的漏洞。

热词:

  • 交所
  • 股票
  • 天津文化
  • 投资者
  • 交易所
  • 交易规则
  • 合同法
  • 燕塞秋
  • 文化艺术品
  • 格式合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