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观察]三评高盛“欺诈门” 高盛的中国疑云(2010.6.7)

2010年06月07日 23:17  cntv.cn 我要评论

进入[今日观察]>>

专题:高盛涉嫌欺诈 遭美证监会调查

  

    美国高盛集团董事长展开中国之旅,深受“欺诈门”困扰,媒体又亮出怎样的质疑声音?《今日观察》正在评论。

    主持人(陈伟鸿):这里是正在播出的《今日观察》,欢迎各位的收看。今天我们要来继续关注的是身陷"欺诈门"的高盛。继在美国和欧洲因涉嫌欺诈遭遇调查之后呢,高盛在中国的业务也开始引发了广泛地关注和质疑。日前,处在风口浪尖上的高盛首席执行官劳尔德·贝兰克梵专程来到了中国,他表示高盛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官司不会影响到在中国的业务,同时他也强调,看好中国市场。高盛如此高调的背后传递的究竟是什么样的信息?触角遍及了央企、民企各个领域的高盛,到底靠什么在中国赚得了盆满钵满?到底在这当中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和担忧的地方?今天我们就此来展开评论。

    我们现场的两位评论员是来自长江商学院的金融学教授黄明,以及来自中央财经大学投资系的李国平,欢迎二位。

    首先我们也和电视机前的观众来看一看高盛在中国遭遇到的信任危机。

    受“欺诈门”困扰的美国高盛集团一举一动都牵动业界目光。

    6月3日,美国高盛集团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劳尔德·贝兰克梵抵达北京,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他表示,赞同对金融衍生产品进行合理监管并长期看好中国发展前景和投资机会。针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起诉高盛存在业务欺诈问题,他再次重申,对美国监管部门做出的起诉决定,感到吃惊和失望。贝兰克梵承认,对于任何公司而言,有形损失都是有限的,但声誉损失难以估量。对于金融衍生品的监管问题,他赞同合理的监管,并比喻说,金融衍生品就好比是汽车,一般而言风险出现的主要原因,不在于汽车有问题,而在于驾驶者开的太快,很多企业出现问题根本上还是因为风险敞口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

    在高盛“欺诈门”的大背景下,近期媒体对于高盛的质疑声不时见诸报端。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