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农经]不喂食的鱼卖价高(2010.7.7)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7日 23: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每日农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养东西就要喂食,不仅养猪养鸡如此,就连养观赏鱼也不例外。可是,在重庆的武隆县,他们养鱼不喂食,养出来的鱼价格还挺高。这到底是一种什么鱼?他们是怎么养的?难道是一种不用吃食的鱼的新品种?

    据了解,这种“不用喂食”的情况下却能卖出高价的鱼叫江团鱼,也叫长吻鳜。在四川的武隆县,这种养殖过程中不喂食的江团鱼可以卖出65元1斤的价格,普通江团鱼价格的两三倍。这些鱼之所以不喂食却能卖那么高的价格,主要是由于这些鱼的养殖方式比较特殊,原来他们是把江团鱼很小的小鱼苗放到当地的芙蓉江里,进行不喂饲料的特殊的自然放养,这样,这些鱼就好像野鱼一样,品质好一点,价格自然也高。只是,这样放养的鱼生长速度如何,味道又到底有什么特殊之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