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券商荐36股 力捧泸州老窖

2010年05月27日 07:38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国泰君安:给予南玻A(000012)“增持”评级

  日前调研南玻宜昌多晶硅基地,同时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联合南玻举行了“2010年多晶硅市场分析及科技发展座谈会”。太阳能事业部由宜昌硅材料、东莞光伏科技、东莞太阳能玻璃三个公司组成。太阳能玻璃国内占有率最高、1200万平产能。

  太阳能玻璃目前为2*250t/d产能,计划再建设500t/d一窑四线的产能、届时世界最大。东莞光伏科技现有产能电池片和组件各100兆瓦,近期发展目标产能各达到500兆瓦。宜昌多晶硅规划5000吨产能。

  多晶硅2009年生产523吨,至今年4月月产量123吨,完全达到年产1500吨的设计产能(3400吨产能气相法白炭黑副产物),2011年初实现2000吨产能。一期200兆瓦硅片项目正在建设中、其中100兆瓦将于今年5月底试生产。将根据市场适时启动二期300兆瓦硅片项目。

  公司多晶硅采用改良西门子法实现全闭环生产。全厂综合电耗<200kwh/kg、还原炉电耗<85kwh/kg,综合生产成本<38usd/kg,目前含税价格60usd/kg左右。硅业分会数据显示全球多晶硅市场短期供应过剩、长期依旧看好,今明两年均处于过剩状态、明年程度大幅下降。

  目前硅片毛利率30-40%、浮法玻璃毛利率30%。公司形成完整太阳能光伏产业链,国内Low-e节能玻璃龙头。预期2010-11年EPS0.54、0.71元,本轮地产调控将影响下半年至明上半年浮法玻璃盈利,这是最大潜在风险、目前对公司影响尚未充分显现。考虑建筑节能可能政策刺激和太阳能完整产业链。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15元。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