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券商:短线进入震荡 关注化工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2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大盘继续上涨,盘中再创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1.33%收于2672.52点。收盘后,证券时报网第一时间采访了三位券商分析师。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杨建波认为,连续放量逼空后,今日大盘继续冲高。医药、化工、重组板块表现强劲,金融地产走势平稳,量能保持良好,盘中板块轮动现象明显。他认为,目前盘面热点此起彼伏,连续快速逼空冲高后,大盘即将转为震荡走势。因此,节奏的把握至关重要。操作上,他建议采取主动兑现短期获利较多的品种,利用板块轮动的机会,低吸补涨品种,进行波段操作,同时,降低收益预期,以灵活的仓位控制应对震荡行情,后市投资者可关注三网融合的补涨机会。

  长江证券策略分析师魏国,今日大盘在农业、食品饮料等消费类个股的带动下继续强势上涨,由于近期大盘涨幅过大,短线的调整即将来临。在操作策略上,他建议投资者逢低介入或者耐心持有绩优的权重股,等待板块轮动,此外,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前期涨幅不大的化工板块。

  西南证券策略研究员张刚认为,今日非周期性的消费类板块担当领涨任务,促成大盘出现较大幅度上涨,PMI连续第三个月回落,并未引发市场出现恐慌性抛售,显示多方力量颇强。他预计周二大盘将挑战2700点整数关口,但涨幅或将收窄。近期市场板块轮动特征明显,今日涨幅滞后的保险、煤炭有望承接领涨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