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8月行情或现“前高后低”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3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7月份打了漂亮翻身仗之后,面对当下的逼空行情,8月A股的高度是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 “估值修复行情已接近尾声”

  在7月份打了漂亮翻身仗之后,面对当下的逼空行情,8月A股的高度是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而在超七成的证券研究机构来看,8月份的“开门红”将或有延续可能,但后半月市场仍将面临震荡或回落的可能性。

  资金供应渐趋紧

  7月份上证指数以9.97%的涨幅收获了一个“涨停板”、深成指的月涨幅更是达到了14.9%。在已斩获了不错月度收益的基础上,8月份的机会将从何而来?

  中金公司近日发布的流动性报告称,本周的资金环境达到了年初以来最为充裕的条件,周市场资金净供应量为82.1亿元。而接下来的三周,资金净供应量分别是-4.79亿元、-48.4亿元和-8.9亿元,市场资金将趋紧。

  8月份资金需求增大的主要原因为:8月中下旬有较大规模的新股上市;8月执行增发的上市公司数量会开始增多;8月下旬限售股解禁数量较7月份开始有明显增加,且主要集中在中小板和创业板。

  而对于目前有放松迹象的调控政策,广发证券(000776)仍悲观预期,像7月份这样的“政策修复”行情很难再现。

  上行空间不超10%

  另外,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在全流通时代,“M1/A股流通市值的比率”相比较传统的历史PE(市盈率)更具有纵向比较的意义。目前M1/A股流通市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往往预示着指数的下行。

  几乎所有发布8月份策略报告的券商都统一了一个观点——目前行情是反弹,不是反转。

  大盘点位上,国元证券(000728)认为8月下限在2500点,上限为2700-2800点;行情将在上半月震荡向上,下半月存在回落可能性。西南证券(600369)进一步跟进,提出8月的第一周有可能继续收阳,之后三周将在高位维持震荡,全月呈现出前高后低的走势。

  而针对当前的反弹行情,华泰联合证券直接表明:反弹快速拉升段已经结束,上行空间将不超过10%。“农行上市‘防破发’引发的护盘预期与做多热情减弱,可能带动市场再次回落。”

  首选“小滞胀”股

  包括海通证券(600837)、申银万国在内的多家券商均达成一致,认为估值修复行情已经接近尾声。

  但广发证券提出,其中房地产、汽车、家电、金融等可选耐用消费品行业的估值修复行情,有望在8月份得以延续;而煤炭、建材、机械设备等品种则难以延续。申银万国也指出,低价品种依然有修复的动能,“要挑战前期涨幅不大的个股。”它建议关注水泥和机械股。

  除了估值修复行情的延续,具有抗通胀的“小滞胀”概念股成了众多机构的首推。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批发零售等是海通证券建议“超配”的行业。广发证券建议可以同时关注新能源为主体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比如电力设备。

  而7月的大牛股深振业A(000006),所引爆的“举牌效应”也成为8月机构投资者的“探雷器”。华泰联合证券的研报中给出了潜在被“举牌组合”,包括:中炬高新(600872)、武汉中百(000759)、深鸿基(000040)和新大洲A(000571)。

  最后,有央企整合强烈预期的军工股,也频频出现在了主推品种中。华泰联合建议重点关注中国卫星(600118)、西飞国际(000768)、中国嘉陵(600877)、新华光(60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