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一周策略:大盘短期强势震荡 重点布局防通胀概念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9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关键词:7月经济数据通胀 农产品(000061)调控 解禁股 光大银行

  金融界网站讯 上周大盘先抑后扬,化险为夷之后,本周三将迎来7月经济数据的公布,反弹再一次遭遇变数。从券商发布的本周策略报告来看,认为大盘短期将维持高位震荡的声音在增多。

  从各家机构的预期来看,7月份经济数据下滑成为共识。同时,多数机构预计,CPI将超出3%的红线,并创出今年新高。随之而来的对通胀的担忧以及政策调控的预期可能再次升温,并持续较长时间,这将成为A股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因此,大盘可能暂难出现系统性的上涨机会,投资者宜轻指数、重个股。

  除了经济数据可能不利以外,本周光大银行申购,大量创业板、中小板新股发行,以及近600亿元限售股解禁的消息也使A股资金面趋紧。但机构预计,7月份信贷将达到6000亿左右,流动性仍然较为充裕。同时,机构认为,货币政策面临两难,近期出现大动作的可能性也较小。最近上调准备金率、下调准备金率的传言同时出现,也充分反映出当前状况下政策取舍的艰难。

  尽管缺乏整体性机会,但市场人气仍然活跃,主题轮换不会马上终结,反弹还有进一步延续的空间。因此,重视主题性投资机会成为券商一致的选择。配置上,权重板块、前期涨幅较大的周期性品种渐渐被抛弃,大消费类及新兴产业个股成为争相推荐的品种。其中,“抗通胀概念”(农业、食品饮料等)、物联网、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概念成为本周关注的热点。

  ==券商本周策略== 

  中金公司:从“反弹”到“区间震荡”

  本周七月份的宏观数据本周将密集公布,数据呈现“增速放缓、通胀走高”格局的概率较大,难以对市场形成系统的支持,预计市场将呈现区间震荡走势。

  操作建议:建议从前期反弹幅度较大的强周期性板块转换到估值相对在合理范围的大消费概念板块,包括汽车、家电、食品饮料、零售、医药等以及通信设备板块。

  国泰君安:消费、政策与防通胀下看好旅游与农业

  市场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将会持续一段时间,即使7月CPI数据低于市场预期(本周即将公布),也并不能减弱市场对后期通货膨胀的担忧。

  操作建议:鉴于市场对通胀的担忧,我们继续看好农业板块外,我们也同样青睐于旅游板块,尤其看好黄山旅游(600054)、中国国旅(601888)、桂林旅游(000978),将其加入卫星配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