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通胀预期转强 A股如履薄冰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分析师认为,大盘中期攀升格局不改,但沪指有效突破2700点尚需时日

  周一两市大盘全天依托5日均线强势震荡,尾盘小幅走高,市场重心再度抬高。早盘农业股再度领涨大盘,午后以有色金属为代表的资源股发力上涨,又给市场带来了一波新的涨升能量。截至收盘,两市大盘双双收小阳线。沪指报收于2672.53点,上涨0.53%;深成指报收于11017.4点,上涨0.68%。两市合计成交242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量能小幅放大。

  从盘面看,虽然指数涨幅不大,但个股表现活跃,盘面再次呈现普涨的格局,两市近九成个股上涨,非S类个股9只涨停,下跌个股最大跌幅仅3.23%。板块方面,仅金融板块微幅下跌。黄金、农林牧渔、有色金属、医疗器械等12个板块涨幅超过2%;交通运输、化纤、商业百货、汽车制造、水泥等走势较弱。同时,受到三套房贷的利空消息影响,上周就展开调整的地产板块昨日依然萎靡不振。

  两大事件强化通胀预期

  本周又是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一是8月11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7月份经济数据;二是美联储可能在8月10日的会议上决定后期利率政策。市场普遍认为,两大事件将强化通胀预期。而从昨日市场表现看,通胀受益股有扩展的趋势,从已经炒完的农业股开始向煤炭、黄金、有色金属开始转移。那么,投资者该如何看待通胀预期呢?

  广州万隆凌学文认为,后市通胀预期可能进一步强化。首先,市场普遍预期7月CPI将超过3%的调控目标达到3.3%,7月中国银行业全部新增贷款超过5000亿元,远高于宽松政策下去年同期3559亿元的水平,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强化通胀预期。其次,在国际方面,有关美联储可能在8月10日的会议上宣布重启量化宽松的消息在业界传得沸沸扬扬,美欧等国重启“印钞”策略,可能在未来带来严重的通胀问题。但另一方面,负利率局面的扩大和持续将进一步降低百姓的存款意愿,一旦A股市场持续回暖和赚钱效应得以形成,那么将会极大地促使储蓄资金分流,从而对中期行情带来增量资金支持。

  世基投资余峻威指出,如果对近期的相关信息进行分析,会发现通胀预期日渐强烈。首先,6月份天气异常,农产品(000061)价格节节盘升,使得后几个月的CPI数据可能会高于预期。其次,目前全球气候的异常变化,使得全球农产品价格进入到新一轮升势中。由于产业链的关系,农产品涨价可能会传导到其他行业中,全球通货膨胀不可不防。

  华讯投资陈晓慧认为,即将公布的7月宏观经济数据可能强化未来通胀预期,并由此引发对宏观调控的担忧。而市场普遍预测7月新增信贷量将达7000亿元水平,果真如此,那么下半年如何将总量控制在3万亿元?如此,国内目前的高通胀压力已经不能通过提高准备金率等公开市场业务解决,那么,加息预期将推迟至四季度的可能性将越来越小。

  突破2700点尚需时日

  昨日沪指盘中冲击前期反弹高点2681点后出现明显的回落走势,那么,面对沪指2680~2700点强压力区,后市将何去何从?

  科德投资王小宏认为,短期市场持续性的“赚钱效应”已激活市场做多热情,而即将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及短期市场的上档阻力位将压制市场人气及股指运行;从时间节奏来,周二大盘股指或仍惯性上摸2686点压力,但下午或提前反映周三经济数据的不确定性因素而走弱整理;周三、周四市场或将以宽幅震荡整理来消化经济数据的不利因素及大盘股指的上档抛压;至周五,预计大盘仍将回归向上反弹态势。

  北京首证认为,虽然短线市场做多动能仍在,但支持反弹的动因特别是政策放松预期已发生变化,不排除市场出现高位震荡的可能。后市即便继续上攻,其道路也不会太平坦,大盘冲高后的调整压力正在逐渐加大。

  华讯投资陈晓慧认为,后市大盘中期攀升格局不改,但有效突破2700点还需时日,投资者应对后市多几分耐心。从技术上看,沪指2600点会是大盘的短期支撑位,2680至2700点区间有强压力。在操作上,择机低吸或是突破后加仓,都是不错的选择。建议继续关注中低端消费类抗通胀品种,银行、券商、超跌二线蓝筹个股,军工、上海本地股为代表的央企重组概念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