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股力挽狂澜 减仓还是持股?

2010年05月31日 15:04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周一两市探底回升,成交量明显萎缩。受上周五美股走低和今日中行400亿可转债发行影响两市小幅低开,在煤炭、金融、有色板块打压下股指快速跌近10日线上方,而后地产股力挽狂澜使得市场企稳回升,个股活跃度上升,市场热点形成,一度跌破的5日线失而复得。生物医药、酒店旅游、酿酒、青海、重庆板块备受投资者关注,涨幅居前。

    当前市场所面临的压力确实不小,美股黑色5月给A股投资者造成严重的心理制约,同时,国内市场资金面在政策调整和农行等13家银行加速融资背景下也并不乐观,这一系列因素很大程度上打压了市场信心,即使今天地产股活跃让市场转危为安,绝大多数投资者对后市也并不乐观。那么此时是应该随大众逢高减仓?还是适合反向操作继续持股呢?

    从政策面上分析,为稳定市场和农行平稳上市,管理层持续释放了包括:加快审批基金发行入市、央行公开市场注入流动性资金、调高保险资金投资股市比例上限等善意举措,另外楼市调控也进入观察期,这些都为久跌后的筑底行情奠基。从技术面上看,大盘近5个交易日牢牢站稳5日线、10日线和2600点,显示出上方强有力的支撑,从今天早盘明显缩量回调中可以看出抛盘已经明显减少,我们坚持认为短线反复不改我们中线看好的观点,操作上建议继续持股待涨,轻仓投资者震荡行情中可适当逢低补仓。

    但是周K线和日K线图中,5周线和20日线压力位还没有突破,市场整体的弱势地位没有改变,我们还是应该正确的认识到当前大盘仍处在反复震荡筑底的过程之中,剧烈的波动和反复行情难以避免。(国诚投资)

 

重要新闻资讯:

深圳特区延伸方案近期有望获批

上海征收房产税方案已经上报中央

三网融合方案近期难出台 工信部与广电研究第四稿

股市操作必读:

机构高参强推买入19高成长股

5.31最新上市公司公告速递

“一参一控”今日大限 “超标”期货公司股权转让忙

深交所:创业板指数6月1日起正式发布  样本数量锁定100只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