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农经]赚钱的大尾巴滩羊(2010.8.12)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3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每日农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宁夏盐池地区:13909554311(陈海)

    张苑:怎么样?这打扮不错吧?告诉您吧,今天我要赶个时髦,参加选秀去啦。场面真够火爆的!看来今天的比赛肯定是非常地残酷非常地激烈!大家别误会,今天的主角还真不是我,而是我身边这些可爱的羊。来,和大家打个招呼。

    羊(配音):嗨!人家第一次参加比赛嘛,好紧张啊。

    羊(配音):有什么怕的,看我这副羊角,还有这身漂亮的羊毛!

    羊(配音):敢在我这儿撒野,看我怎么收拾你。

    羊(配音):哦,天啊!别打了,比赛已经开始啦。

    张苑:没错,比赛这就开始了。今天这些羊都是有备而来的,它们已经在各个乡镇经过海选淘汰赛,今天就要在这里一决高低。许老师,我想问一下,咱们这羊的评比到底应该按照一个什么标准?

    宁夏回族自治区职业技术学校研究员许斌:我们给羊的评比有两个方面。第一个,我们就要看它的头型、体型,那么要显示出公羊的威猛,同时对它的背毛要进行鉴定。你像我们这个羊,它的毛弯曲就非常地好。第二个部分就是对它生产性能的测定,主要包括体尺和体重。

    为了让这些羊出尽风头,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没少花费心思。举办如此大规模的活动,这些羊一定是大有来头啊,那么这都是些什么羊呢?

    群众:就是我们盐池特有的滩羊。

    群众:正宗的盐池滩羊。

    群众:名气挺大的。

    群众:这是宁夏盐池最上档次、最出名的。

    在第二届宁夏滩羊节上,盐池滩羊被国家工商总局命名为中国驰名商标。滩羊为什么如此引人关注?滩羊到底好在哪呢?我们的记者张苑决定到滩羊养殖户家里去一探究竟。

    张苑:这是一只公羊吧?

    养殖户张国:对。

    张苑:这个角好漂亮。

    养殖户张国:对。滩羊它还有一个黄眼圈,有的是黑眼圈。你看它的鼻梁很高,它的鼻孔也很大。还有它的尾巴很大。

    张苑:真是大尾巴,这么长,这个至少得有30多厘米吧?

    养殖户张国: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