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三战2680点 明日需防大幅震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A股市场高位震荡后尾盘出现快速拉升,主要股指纷纷收高,深强沪弱格局明显。在连续两日快速拉升之后,沪指在重要隘口前冲高动能略显不足。深成指则是在地产板块的带动下继续创出新高,但成交同比微幅下滑。明日光大上市,沪指三连阳逼近重阻力区,主力再度陷入分歧。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2671.89点,上涨0.38%;深证成指收市报11282.0点,上涨1.05%。沪市成交为1300亿;深市成交为1119亿,两市合计成交2419亿。

  政策消息面上,主要有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连续两月回落、住建部官员称空置率跟高房价没有直接关系、银监会1.7万亿元地方债有坏账风险低于预期、新三板扩容方案有望年内公布、QFII 7月继续小幅赎回、一周密发四道赎回令共赎基金4.68亿份、商务部判断未来几个月出口增速将继续回落、数据显示7月以来递交募集申请的拟募集基金中已有18只被受理,外围经济数据不佳令美股继续承压等,整体多空消息交织,主力分歧依旧明显。

  盘口显示,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微幅高开后,走势出现一定的分歧,沪指在2650-2680的狭小空间内窄幅震荡,深成指则在地产板块反复活跃的带动下再创反弹新高,不过个股分化加大,成交呈现逐步萎缩态势。午后,多空分歧导致股指出现一波明显回落,沪指再度翻绿,在2650点上方止跌,随后转身上涨。似乎为了庆祝光大明日上市,多数银行股尾盘发力,股指出现快速上扬,沪指最高摸至2677.57点,距离2680点仅一步之遥。

  今日两市呈现明显的冲高乏力的走势,主要呈现三大特征。一是市场热点得以维持,但全日多半时段强度明显缩水。船舶制造、传媒娱乐、世博概念、迪士尼概念等板块相对活跃,地产板块也在消息面的正面刺激下盘中反复逞强。

  二是个股分化十分明显,以权重指标股为例,贵州茅台(600519)、兴业银行(601166)、浦发银行(600000)等强势收高,而中国石化(600028)、中国石油(601857),以及工商银行(601398)、中国银行(601988)、农业银行(601288)等走势再度陷入低迷,对股指走势构成一定拖累。

  三是有效汇率连续两月回落,人民币升值预期降温,相关的升值概念明显受到打压。B股市场出现了明显的高开低走,单边下挫的态势,最终收跌近1%。此外,航空、造纸等个股也受到短线资金的抛弃。

  四是尾盘股指出现明显异动,多数银行股纷纷崛起,板块涨幅扩大,带动股指创出今日的高点,沪指最高距离2680点仅有3点之差。

  技术上看,今日沪指在重要关口前停滞不前,市场热点及成交同比出现缩水。QFII与国内基金对后市出现了明显的分歧。同时,沪指上周五和本周一合计涨幅超过3%,继续冲高跟风买盘不足,故大盘的指数略呈现出冲高受阻的走势。从主要指数的走势来看,深成指与中小板综合指数再创反弹新高,有加速冲顶迹象,目前乖离率明显加大,且冲高过程中出现量价背离,短期调整风险加大。沪指走势来看,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之后,今日拒绝下挫调整,本次冲击2680点比前两次略显强势。从30分钟看,沪指虽然击穿了2681点以来下降通道的压制,但距离压力线较近,且最终半小时收出明显的倒锤头线,且今日整体量能不佳,后市突破的有效性仍待确认。日线上,长阳之后出现星线,明日技术形态值得密切关注。操作上,明日光大银行上市,谨防市场出现冲高受阻后剧烈震荡。稳健投资者仍宜保持观望,对近期持续走高的中小盘个股注意逢高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