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乐观情绪背后的一点隐忧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大盘走出冲高回落震荡的行情,光大银行(601818)新股上市早盘冲高,曾带动大盘冲击2680/2700区间的核心阻力,但未能突破。金融板块随后回落,抑制大盘的上涨。此外,地产股今天走势疲弱,也抑制大盘的上行。今天有媒体报道,监管层要求银行研究将个人负资产进入房贷风控监测范围,此外媒体报道北京将出台《房地产预售资金监管办法》,对开发商预售资金即“楼花”收入实施专户管理。这些信息使得市场对于地产调控的忧虑短期升温,引发地产和银行股的回落。

  今日东北区域板块冲高回落。国务院八措施力推东北振兴,加快形成新增长极。该信息对于东北板块不少个股形成了短期的利好刺激,整个板块早盘大幅高开,但整体的走势却是高开低走。我个人认为,东北区域的政策刺激的力度仍然有限,相比而言,更建议关注西部区域的板块,中期的政策的力度和政策的持续性将更好。除了区域板块外,有色金属板块今日走势强劲,成为蓝筹中少有的亮点,也是大盘下午盘中上冲的主要动能。

  大盘今日再度冲击2680/2700未果,从大盘近一个月的走势来看,整体属于第三次冲击核心阻力。深证指数近期一直强于上证,不过深证指数的持续拉升,也未能带动上证指数突破,深成指也同样开始临近其年初以来的下降通道的阻力线附近(11350-11400一带)。这样看来,两大指数均同时临近核心阻力。大盘近期能否完成突破,进而确立新的上升趋势,是关注的重点。

  虽然中期行情看好,但是短期而言,在大盘突破站稳2680/2700之前,目前位置还是需要暂时保持谨慎。经历连续的反弹后,近期市场乐观情绪高涨,上证指数本来临近核心阻力,今日开始深证指数也开始临近核心阻力。短期来看这些因素不容忽视。大盘如果不能短期突破,而产生新的利空的话,也容易回调反复整理。突破站稳2680/2700核心阻力,依然需要银行地产等板块的发力方可,大盘在两大阻力下,银行地产走弱,给目前大盘增添了一丝隐忧。

  操作上,目前位置谨慎为主,要么突破站稳了再继续增仓,要么就等连续的回调。关注的板块主要是新能源、西部、军工等板块。